按我加入菲常物語616區好友

熱門文章

14813943511378.jpg
以前河北有個小村子,當時沒有人知道大山裡有個村子,因為整個村子,整整十年沒有人出去過,也沒有外人進來過,就好像是桃花源記中的桃花源一樣,難道他們也是為了躲避戰亂嗎?

話說,這個村子裡的人,很多年輕人都想走出去看看,老一輩也不阻攔,只是,每回走的人,第二天肯定是躺在村口的柳樹下面,老人們就說,不用嘗試了,我們幾輩人,什麼方法都試過了,就是出不去,外人估計也進不來,我們的村子,是受了詛咒,被老天拋棄了。
14813943527284.jpg
說來也怪,整個村子里,十年過去了,只有一頭老牛,老牛到現在還是那麼老,干農活也還是那麼有力,就像是不會變老一樣,這頭神奇的老牛,由村裡的專人看管,其實就是找了個放牛娃,什麼都不用做,就照顧好老牛就可以了!老牛也特別聽話,從來不亂跑,也不吃莊稼。

這一天,天氣酷熱,這放牛的小娃叫二狗,帶著老牛去吃草,可是走到半路的時候,就熱得不行了,心裡就想著,要不就去村口吧,那裡草也不少,把牛拴在柳樹邊,咱還可以去大柳樹下乘涼,想著想著,就走到了村口,可是快到大柳樹的時候,二狗就發現,這老牛不走了,怎麼拉都不走,找個根樹枝打它,它還是不動,二狗這一弄,滿身大汗,火氣也大了,使勁的打老牛,可是老牛就是不動。

二狗這個氣啊,一甩樹枝,愛走不走,不走你就在太陽下面吃你的草,咱可就去乘涼了。然後自己就去了大柳樹的樹蔭下面,話說,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剛到樹蔭下面,二狗就感覺一陣涼爽,找了塊軟草地,就躺了下去,這舒服啊,這時那老牛卻叫了起來,哞,哞的,叫個不停,二狗看了一眼,什麼事沒有,老牛就是瞎叫,翻個身,理都不理它,繼續躺著。
14813943549899.jpg
這時就聽,Duang的一聲,嚇得二狗直接跳了起來,一看,不得了,這老牛是瘋了嗎?怎麼撞樹上去了,只看見這老牛,犄角都斷了,牛頭上面全是血,眼睛看著二狗,一種莫名的感覺充斥在眼底,二狗也愣住了,這到底是怎麼了,這時,二狗又發現,這柳樹怎麼還出血了,這是怎麼回事兒啊?

老牛看著二狗說話了:孩子,不用害怕,這是天意的安排,來,到我身邊來,事情還沒結束呢!正說著呢,突然間,二狗感覺地動山搖,整個村子的人都出來了,村子里的人都聚集到村口,看到柳樹下的二狗和老牛,正要發問。老牛說:都不要說話,也不要驚奇,都待在我身邊,不要亂跑。

只見一陣地動山搖,接著大家就發現,整個村子都在動,不只是村子,連村子周圍的山都在動,忽然間,騰空了,雲彩從身邊飄過,村裡的人就更加驚奇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都疑惑的望向老牛
14813943564800.jpg
老牛說道:其實你們整個村子一直住在一隻萬年老龜的背上,這是萬年老龜早就修鍊有成,本來可以化為人形,可是渡劫的時候,不小心砸倒的山峰,導致無辜生靈因它而亡,因此,因果就降臨在它的身上,它就不能化為人形,一直以龜的形態,繼續修鍊,轉化因果。

村口的柳樹本就是它的罪業所化,你們村子的人本來也是幫他消化罪業,因此你們十年都出不得村,今天二狗躺在柳樹旁的時候,那柳樹就將因果轉移到了二狗身上,我沒有辦法,只能以自身陰德提前將因果樹撞斷,助了老龜一臂之力,也是為了救二狗這個孩子,其實這也是二狗照顧我,所中下的因果啊!

放心吧,老龜沉睡修鍊了十年,早已明白當初的錯誤,肯定不會傷你們性命,再說你們整個村子,助它轉化罪業,是它的恩人,它不會虧待你們的,你們也不要問我是誰,我不能說。
14813943571152.jpg
又過了一會兒,雲霧漸漸稀少,只見前方出現一片大海,一陣晃動,只見海浪翻天,慢慢的平息了之後,一個老頭出現在村子人面前,老頭說,各位恩人,助我修行,我尋了一寶地,從此,大家就可以在這裡生活了。

幾年後,有人來到了這裡,發現這裡有一個村子,村子里的人熱情善良,淳樸好客,家家糧食豐足,充滿歡樂,還有一頭老牛,犄角都斷了,在一顆斷掉的柳樹旁邊,靜靜的吃草。

【故事完】

支持一下給個贊 ▼▼▼
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請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