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我加入菲常物語616區好友

熱門文章

作為劇迷,天天「電視撈飯」一點也不出奇。但看電視劇,又怎會只看劇情不看男主角呢?劇集造就的「師奶殺手」,你又想起誰?陶大宇?林文龍?吳啟華?還是全部都是當年心中的男神?這些師奶殺手的成名作,你又是否一一記得?今天要提的「師奶殺手」就是他——


看見戴著眼鏡的他,就有一股濃烈的書香氣質襲面而來。舉手投足間的溫文爾雅,同時也隱藏著斯文「敗類」范兒。

被稱為「師奶殺手」的男星,情史豐富二婚娶小21歲嬌妻婚姻終失敗
在最近熱播的網劇《冒險王衛斯理之支離人》里就發現了他的足跡,他是吳啟華。雖然不是主角,只是個無關痛癢的小角色衛博士。但他卻能夠蓋住主角余文樂、任達華的的勁頭,一出場就讓人看到他的光環。

被稱為「師奶殺手」的男星,情史豐富二婚娶小21歲嬌妻婚姻終失敗
這當然不是一蹴而就的,是吳啟華一路以來的努力逐漸積累起來的。1982年,吳啟華參加TVB舉辦的第12期藝員訓練班,從而正式進入娛樂圈。第二年,他就簽約了TVB,成為了旗下籤約藝人。

被稱為「師奶殺手」的男星,情史豐富二婚娶小21歲嬌妻婚姻終失敗
跟趙雅芝、劉德華、楊澤霖合作的《魔域桃源》是他第一部電視劇作品,是個男二號。對於剛剛進入娛樂圈的新人來說,這算是一個很大的起點了。

被稱為「師奶殺手」的男星,情史豐富二婚娶小21歲嬌妻婚姻終失敗
之後的《壹號皇庭》、《妙手仁心》、《絕世雙驕》......都是吳啟華的代表作,他一路來的努力都是觀眾有目共睹的。他還一度被稱為「師奶殺手」,那個時候他很受歡迎,廣受觀眾喜愛。

被稱為「師奶殺手」的男星,情史豐富二婚娶小21歲嬌妻婚姻終失敗
被稱為「師奶殺手」的男星,情史豐富二婚娶小21歲嬌妻婚姻終失敗

被稱為「師奶殺手」的男星,情史豐富二婚娶小21歲嬌妻婚姻終失敗
他飾演的《倚天屠龍記》中的張無忌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雖然說一直拿來與蘇有朋版和鄧超版的張無忌作比較,但只有吳啟華的這版最符合原著,是無法超越的。

現在回憶起來,吳啟華和黎姿在劇中真的是甜掉了牙,原來張大教主一直不笨,從一開始他就喜歡趙敏,一直是她。

被稱為「師奶殺手」的男星,情史豐富二婚娶小21歲嬌妻婚姻終失敗
張無忌還是個情話Boy,對黎姿說起情話來一點兒也不嘴軟,旁邊的人聽著都要臉紅了。你們來感受一下:

「將來我老了,有你這個老婆婆在我身邊嘮嘮叨叨,我想不記得你才難。」

「如果我不在你身邊,或者是我這個老太婆比你早死呢?」

「如果你不在我身邊,我知道我每天都會思念你,我越思念你,越難忘記你。」

被稱為「師奶殺手」的男星,情史豐富二婚娶小21歲嬌妻婚姻終失敗
在拍電視劇的同時,吳啟華在電影方面的事業也沒有落下。在他和張曼玉、秦漢、梁家輝主演的《阮玲玉》中,他是那個玩世不恭又「妖孽」氣質的公子。

被稱為「師奶殺手」的男星,情史豐富二婚娶小21歲嬌妻婚姻終失敗
在林青霞、張曼玉、梁家輝這些大咖雲集的《新龍門客棧》里,他是一個陰柔詭譎的東廠四大檔頭之一。不戴眼鏡、古裝扮相的吳啟華多了幾分俊朗和英氣,瘦削的身材和小巧的臉龐襯得他更顯氣質。

被稱為「師奶殺手」的男星,情史豐富二婚娶小21歲嬌妻婚姻終失敗
吳啟華的魅力是不可抵擋的,從而在現實生活中他也吸引了很多女孩子的注意力。藍潔瑛、黎美嫻、羅泳嫻、金巧巧......都是他的歷任女友,看來吳啟華情史很豐富。

被稱為「師奶殺手」的男星,情史豐富二婚娶小21歲嬌妻婚姻終失敗
他結過兩次婚,第一次是和泰國富翁的女兒,這段婚姻連七年之癢都沒有到,5年後二人就將這段婚姻草草收場。

被稱為「師奶殺手」的男星,情史豐富二婚娶小21歲嬌妻婚姻終失敗
第二次吳啟華娶了個小自己21歲的嬌妻石洋子,這段年齡差距太大的婚姻於2014年宣告結束。吳啟華是這樣說的:

「作為男人,沒有把自己的婚姻生活處理好,這責任,我實在難辭其咎!為了女兒,本來真不想走出這最後一步,但事與願違,看來離婚,是對我們最適合的做法,對此,我深感遺憾與難過!我只能用往後的日子努力把女兒撫養成人,盡量給予她需要的愛,希望能把對她的傷害減至最低!最後,再次感謝關心我們的朋友。」

被稱為「師奶殺手」的男星,情史豐富二婚娶小21歲嬌妻婚姻終失敗
是的,他又離婚了,他們的女兒豬豬由吳啟華撫養。女兒跟爸爸關係很好,長得也十分相像。

被稱為「師奶殺手」的男星,情史豐富二婚娶小21歲嬌妻婚姻終失敗
婚姻不如意,如今54歲的吳啟華在事業上也沒什麼大的起色,希望我們曾經的「師奶殺手」能夠努力發展的越來越好。

被稱為「師奶殺手」的男星,情史豐富二婚娶小21歲嬌妻婚姻終失敗

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請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