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我加入菲常物語616區好友

熱門文章

村頭,姑婆叔公圍著大樹根,對韓祥生一死的事情議論紛紛。
「真衰公嘍,年紀輕輕就這麼撒手就走了。」
「還不是,阿韓他老婆啊,就這麼守活寡,好可憐。」
「聽說啊,阿韓那天下地幹活,在河邊洗手時被不乾淨的東西,給抓下河裡的……」
「你還真別說,怪詭異的。」
「唉,就是阿韓他爹娘,就他這麼一個兒子,以後的生活怎麼辦呢。」
三天後,韓祥生爹娘、妻子、幾位親戚、八個壯漢,一行人抬著棺材到山上去下葬。天氣陰沉沉,一路上烏鴉亂啼,給人更增添幾分傷感。韓祥生妻子哭哭啼啼跟隨:「嗚嗚嗚……你怎麼就這麼狠心,把我就這樣給拋棄了……以後,你叫我可怎麼辦?」
在一旁的親屬聞之,無一不悲痛傷心,韓祥生娘拉起兒媳婦,相互攙扶行走。
15040761768125.jpg
下葬時,大家是你一鏟我一鏟,把泥土填在棺材上。在工作進行到四五分鐘的時候,只聽到詭異的巨響從棺材裡發出,大家心裡一驚,莫非是「詐屍」不成?韓祥生他爹趕忙命人去帶一個大公雞過來。
大公雞拿到了,韓祥生他爹奪過來,就大公雞往棺材坑裡扔進去,眼見大公雞沒有異樣。韓祥生他爹就對眾人說:「大家別怕,這不是詐屍。如果是詐屍的,棺材裡的屍氣就會把活生生的大公雞給毒死。」話說完,韓祥生他爹命八位大漢把棺材抬上來,欲打開看個究竟。
用不了多久,八位大漢就把棺材給打開了,只見韓祥生眼神獃獃地,邊咳嗽邊低聲哀嚎著:「我要回家、我要回家……」八位大漢以及韓家的親戚沒見過這種場面,嚇得屁滾尿流,一邊往外跑一邊喊著「詐屍啦!詐屍啦!」
妻子看見韓祥生從棺材中「活」過來,一下子泣不成聲將他從棺材裡扶出來:「你這個死陰公,終於不敢拋下我和你爹娘了,好好好,我們馬上回家去。」
韓祥生妻子話還未說完,他爹就急忙過來把他背在身上,一行人匆忙回家去。
韓祥生回魂的事情,成為村子裡超茶餘飯後的談資。
「你說吧,這事兒怪詭異的,可能是老天開眼,讓他回魂了吧。」
「是啊,像這麼好的娃子,就這麼走也是怪可惜的……」
「阿韓他老婆,也不用守活寡了。」
15040761764860.jpg
可是,就在韓祥生回魂的第三天,村子裡就發生了詭異的事情。聽村裡張嫂說,她家裡辛辛苦苦養的幾隻雞鴨,不知道怎麼回事就死了,而且內臟都被掏得一乾二淨,太恐怖了。後來,李大伯也同村民說,他的那頭壯牛也死了,牛的內臟也全都不見,死狀悽慘恐怖……一段時後,村子裡陸續傳出,家禽死去內臟被掏光,人心惶惶的。
韓祥生妻子也私下跟阿韓爹娘說,有時候半夜起床撒尿,看見韓祥生在屋子裡走來走去,還是閉著眼睛的,以為是韓祥生睡不著有什麼心事。可是,把他安撫好躺在床上睡覺時,韓祥生又死死地盯著自己的妻子看,韓祥生妻子背後發麻幾夜都睡不著。
在後來,村子裡的小孩見到韓祥生時,就說他是魔鬼,是他吸干村子裡的動物的血,把它們的內臟掏光來吃了。韓祥生他爹自然不認為,這些詭異的事情是他兒子乾的,但是村子裡的種種反常,都是在韓祥生回來之後發生了,韓祥生他爹覺得很邪門就去找陰陽師求幫助。
15040761767792.jpg
一日夜晚,韓祥生家人把他綁在樹下,陰陽先生擇時做法。陰陽先生把準備好的公雞鮮血,撒在韓祥生的身上,隨後一陣叨念。韓祥生哪裡受得了這樣的對待,不斷地發出怒嚎,然而眼睛卻死死盯著韓祥生他爹娘。
折騰了一番之後,陰陽先生用著桃木劍穿刺著紙錢,然後刺向韓祥生的胸口。隨後,韓祥生一陣哀嚎眼睛泛白,就此暈倒過去。在一旁的韓祥生妻子,邊哭著邊過來給丈夫鬆綁,然後用紙巾擦乾他身上的血跡,之後送回房間去。
那晚,陰陽先生卻有疑問,他說在做法的時候,聽到有嬰兒的哭啼聲很悽慘,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問韓祥生家人是不是以前有過棄嬰的行為,或者做過什麼過激的事情?
15040761773592.jpg
這麼一說,韓祥生他娘沉重地嘆一口氣說:「二十幾年前鬧政策,我生下龍鳳胎,家裡面窮得啷噹,也交不起罰款。思前想後,實在無奈就把剛出生不久女兒扔到野外。那時候,我很心疼很痛苦,剛把女兒扔掉不久我就後悔了,我哭鬧著要出去尋找。我和他爹回到原地,卻發現女兒不見了,估計被野狗給叼走了,在附近尋找一會,卻發現女兒殘骸……」
陰陽先生「唉」一聲道:「真是孽緣啊,難怪如此。你兒啊本該是走了,但是因為此孽緣又回來了,聽你說最近的事情,他也並沒有做傷害人的事情。如果在此後,你們能善加對待他,他也對你們以及村子裡的人好的話,那麼一家人好好相處也不失天倫。」
【故事完】

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請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