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我加入菲常物語616區好友

熱門文章


時間飛逝,我跟老婆結婚都兩年多了。我倆是通過相親認識的,老婆是一個樂觀開朗、勤快能幹的女人,婚後總是把我們的小家收拾得井井有條。

我們的小日子過得雖然不富裕卻也平淡幸福,我是一名貨車司機,每天出車養家,老婆在家幹些農活、照顧父母,日子過得有滋有味,我們計劃好再攢一年的錢就開始要個小寶寶。



然而,現實卻總是冷不防地給人意想不到的磨難,有一段時間,我出車的任務特別多,一天,連日的疲憊讓我在開車時出了小差造成車禍,就在即將撞到人的一剎那,我猛地將方向盤打向路邊的花壇,幸好路人只是受輕傷,而我自己卻受了重傷,左腿留下了終身殘疾,貨車也報廢了。

為了給我治療,家裡花光了所有積蓄,還借了親戚朋友的很多錢。這一次家庭的重大變故讓我們家蒙上了一層陰影,原本幸福美好的生活變得陰霾重重,每每想起自己殘廢的左腿和欠下的債務,我的心情就會變得無比沉重。



老婆總是安慰我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只要我們人還在,欠款總有一天會還清,我們的好日子總會再回來的。

困難畢竟擺在眼前,我們還是要想辦法儘快還上欠款,可我現在已是一個殘疾人,沒法再開車,打工人家也不要我。老婆說不要著急,她可以出去打工掙錢,讓我在家先安心養好身體。

老婆學歷不高,也沒有什麼技術特長,她出去打工能幹什麼呢?再說我也不放心。我不同意她出去打工,可她卻堅持要去,我攔不住她,只好囑咐好好她照顧自己,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就回來。

老婆跟著老鄉去了城裡,說是去一個工廠里打工。我在家裡日夜擔心思念,每個月老婆都會寄給我8000塊。老婆說,她在電子廠上班,工價高,也不辛苦,還說她們有員工宿舍和食堂,生活條件很好。

就這樣,老婆在工廠打工整整一年都沒有回來過,雖然我們經常通電話,但我對她還是十分的挂念,想來思去,我還是心不安,決定進城一趟,去看看老婆。



第二天,我便買上火車票啟程去城裡,下了火車轉了兩趟公交車來到老婆打工的工廠門口,我這回是偷偷來的,並沒告訴老婆,為的是給她一個驚喜。下班的鈴聲一響,穿著藍色工服的工人湧向工廠門口,在人群中,我看見了老鄉的身影,她是跟我老婆一起住的。她說,我老婆還在加班,讓我去她們宿舍等她。

老鄉說,整個車間就數我老婆工作最拚命,每天最早去上班的是她,最晚下班的也是她,每到休息日,老婆還會去步行街撿一些瓶瓶罐罐拿去賣。工廠並沒有安排宿舍,為了省錢,她們租住在陰暗潮濕的地下室,老婆頓頓飯都是啃饅頭、吃鹹菜、青菜,連一份葷菜都捨不得買……我的心越聽越難受。

我在老婆宿舍門口足足抽了一包煙,才看見老婆拖著疲憊的身軀回來了,她看見我,驚喜不已,而我卻一邊哭一邊大罵她,說什麼工廠條件好、吃得好、住得好,原來都是為了讓我安心騙我的。老婆卻笑著說,現在苦點沒啥,只要能早日還清欠款,我們的日子總有一天會好起來的。



我抱著老婆痛哭流涕,我何德何能,這輩子竟然能娶到這麼好的女人?我對老婆發誓:這輩子我一定會好好疼愛她,雖然我殘疾了,但還可以做很多事情,我一定會好好努力,不會辜負她!


【婚姻情感,圖文無關】


✿ 或許你也愛觀看:

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請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