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我加入菲常物語616區好友

熱門文章

 很多時候,你像個怨婦,像個瘋子,生活一團糟,並不是別人造成的,而是你自己!

1、文章的開頭,我想先講一個寓言故事

一頭駱駝行走在沙漠裡,忽然,它的腳被一塊玻璃划傷了。駱駝非常生氣,飛起腳就將玻璃碎片狠狠踢了出去。誰知道這一踢,它的腳掌被玻璃劃開了一道更深的口子,很快,它的鮮血就染紅了沙漠。這些血腥的味道,引來了禿鷲,它們一路追著駱駝盤旋,駱駝害怕得四處狂奔。
當它跑到沙漠邊緣,想休息一會時,濃重的血腥味又引來了附近的狼。沒辦法,它只得再次狂奔,結果在倉皇中跑到了食人蟻的巢穴附近,聞到血腥味的食人蟻傾巢而出,將駱駝圍得嚴嚴實實,把它圍食殆盡。
臨死前,駱駝後悔地說:我當初,為什麼要跟一塊小小的玻璃糾纏呢?
是啊,如果當初它不跟那塊玻璃糾纏,就不會讓自己疲憊不堪,更不會失去生命。可是它非要糾纏,硬是讓一件毫無價值的爛東西,活活毀掉了自己的一生。

2、《我不是潘金蓮》裡面的李雪蓮

她命不好,遇到了一個爛人,這個爛人騙她假離婚,又跟別的女人結了婚。於是,她就跟這個爛人較起了勁,她不停地上訪、不停地告狀,就是為了證明之前是假離婚。
結果,她又遭遇了一個又一個爛人。她本來只有一個小傷疤,如果好好地捂著、好好地調養,很快就可以癒合。可是她偏要扯開,日晒雨淋,直到傷疤潰膿發爛,最終成了一個填不上的血窟窿。
最後,那個讓她糾纏一生的爛人死掉了,她所有的信仰全部崩塌,她覺得她失去了存活的意義。她這一生是怎麼過來的?她生命的意義在於什麼?就是恨、是怨,是一肚子的委屈,是要爭那口氣。
這些負能量,支撐她走過了十年,也讓她痛苦了十年。如果當初,她不在這件事情上無止境地糾纏,而是選擇好好過日子,讓自己要錢有錢,要貌有貌,什麼樣的男人不來膜拜?什麼樣的快樂沒有?
爭得了這口氣又如何?爭贏了這一次又如何?你耗費的青春和精力,誰能賠給你呢?很多時候,你像個怨婦,像個瘋子,你的生活一團糟,並不是別人造成的,而是你自己。

3、前些天,我收到一個粉絲的諮詢,說自己的老公出軌了,又回歸了

可是她心裡就是放不下這個梗。她每天都想去查看老公的簡訊和通話,只要老公對她稍有怠慢,她就又開始懷疑他們有聯繫了。
她還查到了第三者的空間和微信,天天都去窺探對方的生活,去看第三者有什麼魅力。已經幾個月了,她跟我說,她自己也快瘋了。
我問她,你有朋友嗎?沒有。
你有什麼興趣愛好嗎?沒有。
你有什麼開心的事情嗎?好像也沒有。
好吧,男人他出軌了,錯就是錯了。你既然沒法接受他的回歸,就直接讓他滾;你既然接受了他的回歸,就別糾纏以前的爛事。
你越糾纏,不但你自己走不出來,還會把男人再次推向出軌邊緣。
你要明白,我們活著是為了什麼,是為了自由和快樂,是為了生活得有意義。
你為什麼會在意這些爛事?為什麼會把精力放在關注別人身上?
就是因為你空虛、無聊、沒有寄託。
如果從現在開始,你把你的時間跟精力,放在跟朋友約會旅遊、出去跑步健身、學一門手藝、學一門知識,多讀幾本書,你就會發覺,視野如此廣闊,生活如此美好。
別人的那些破事,與你有何乾?你把你自己過得好了,壓根懶得去關注別人了,別人反倒都想過來跪舔你。

4、我長這麼大,非常佩服一個人,那就是我表姐

那一年,她老公出軌,她就問了老公一句:愛那個女人嗎?
老公說:愛。她帶著孩子,跟老公財產平分,瀟灑地斷了。
很多人都說她是傻子,應該跟老公鬧,把財產全奪來。
她就給了三點理由,
1、既然不愛了,好聚好散;
2、第三者也沒來鬧,我何苦自找沒趣;
3、我把精力花這事上,我就沒時間做別的事。
她回歸職場,將時間和精力放在了充電上面。在公司,她做著底層的工作,看盡了客戶和同事的嘴臉,卻贏得了上司的心。於是,更多的惡言惡語向她撲面而來,說她投懷送抱勾引上司,不要臉,要不然一個離婚又拖著孩子的女人,憑什麼能贏得上司的心。
對於這些流言蜚語,她笑了,是輕蔑地笑。
她說,她們之所以總是貶低我、惡意猜測我,是因為她們思想太貧瘠了,她們生活太無聊了,她們只能靠關注別人,貶低別人才能填滿空虛,如果我認真了,那我就輸了。
她們對我而言,都是爛人,爛事,不值得我在意。
後來,她真的嫁給了那個上司,那些下屬全部乖乖閉了嘴。
男人娶她的最大理由,就是她活得自在,讓人舒服。
因為男人在外面打拚,就像在經歷一場槍林彈雨,他需要的,是有一個安穩的地方,能讓他安眠。
所以,你也可以做這樣的女人啊!對於身邊的賤人、爛人、爛事,你的無視,才是對他們最有力的抨擊。

5、生命太短暫了,真的不值得在任何爛人和爛事上糾纏

包括那些讓你頭疼的婆媳、妯娌、夫妻關係,如果你覺得改變不了對方,也處理不好關係,那就不要去改變和處理了。
這世上沒有那麼多和解的方法,也沒有那麼多戲劇性的轉折。
你不去關注,你找興趣、找朋友、找生活的樂子,慢慢地,你會發覺你過得開心得要死,換對方糾結得要死了。
旁邊的那些爛人和爛事,其實就跟輻射源一樣,你長期面對它,肯定會對你有傷害;你只要轉個身,離開這個輻射源,就安全了。
很多人就是偏要跟它糾纏,讓它對你輻射到底,活得像個怨婦、像個瘋子,還能怨誰?
你要記住,
生活是自己的,時間是自己的,
精力是自己的,幸福也是自己的。
而爛人和爛事,是別人的。
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請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