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我加入菲常物語616區好友

熱門文章

華府大街的鼎盛酒店內正舉辦著一場婚禮,新郎王明與新娘劉鑫在司儀主持下正在喝交杯酒,喝完交杯酒司儀繼續主持著婚禮。

這對新人走完所有的婚禮流程就開始陪客人吃飯。兩人陪完客人就都坐到了自己父母跟前,劉鑫剛坐下來,王明的母親就大聲問劉鑫的父親:「親家,你今年養的那幾頭豬能賣多少錢?」

「不值幾個錢,可能年底大概能賣一萬多。」劉鑫父親說

「才一萬多,你養豬還不如去打工呢。」王明母親一副瞧不起劉鑫父親的樣子。


「親家母,我不能去打工啊,劉鑫她媽媽腿有問題,我在家得陪她,所以就養了這幾頭豬增加點收入。「劉鑫的父親對王明的母親說

王明的母親問劉鑫父親養豬的事,故意把聲音提的很高,就是想讓所有人都覺得劉鑫配不上自己的兒子。

王明父親開了一個工廠,王明的母親是公職人員,家裡條件很優越,而劉鑫家裡條件卻非常差,家裡除了種地,就只是養著幾頭豬,靠養豬生活,所以當初王明的母親就不同意劉鑫與王明的婚事,因為王明母親不同意這門婚事,王明兩年都沒有回家,最終她終於拗不過自己的兒子王明,所以就只好妥協了,他雖然同意兩人結婚了,但她心裡一直恨劉鑫,她認為李劉鑫就是一個在後面指揮著王明與自己作對的壞兒媳,這兩年王明沒回家就是劉鑫教他兒子的。


所以在這次婚禮上,她的心裡不舒服,她看見劉鑫父親的時候就故意借養豬事件羞辱劉鑫父親,順便給劉鑫難堪。

兩人的婚禮結束後,客人都吃完飯走了,最後就只剩下劉鑫與王明一家人,

他們一家人都還沒走的時候,劉鑫的父親卻突然對酒店的人說:「服務員,把這裡吃的所有剩下的飯都給我打包。」

「是拿回去為喂你家的那幾頭豬對嗎?」王明的母親問道

「是的,我每年把賣豬的錢都捐給福利院了。」劉鑫的父親鎮定的說

「親家真是好心。王明,我們一起去結帳。這次婚宴的賬還沒結呢。」王明的母親瞪了一眼劉鑫說

王明與他的母親以及劉鑫他們走到服務員面前時,服務員卻說:「賬已經結過了,一共25萬,是這位先生結的。「服務員指著劉鑫父親說

劉鑫父親笑了笑說:「親家母,這頓飯錢我已經結了,我剛買了一輛車準備與你們廠子產品的廣告代言人簽訂合同,你能去給我指導指導嗎?」


「簽訂什麼合同?養豬的還簽合同?」王明的母親有些驚訝

「你們公司產品的廣告代言人準備免費為我昨天新開的農家樂代言,你們公司產品的代言人就是我每年用賣豬肉的錢養大的,他上藝術學院的錢都是我這些年資助的。」

這個時候劉鑫才明白了一切,原來這麼多年來父親一直深藏不露,她竟然把每年賣豬肉的錢資助了福利院的孩子,她激動地拉住父親的手說:「爸爸,你真的是太讓我感動了。」

這時,王明的母親這個慢慢的低下了頭再也不說話了。她明白自己如果在說話,劉鑫的父親可能就會在廣告代言人面前說些關於她的壞話,這樣就會影響他家的生意。

對於這樣的親家母,劉鑫的父親一招就讓她再也不敢再在女兒面前放肆。劉鑫父親其實當初也勸劉鑫不要嫁給王明,因為他看出了王明的母親是一個是非不分的糊塗婆婆,但是王明確實個好孩子,所以他最終就同意了女兒嫁給王明並且用簽合同的事讓王明的母親再也不為難劉鑫。


如果你是劉鑫的父親,遇到對女兒好的好女婿卻遇到難纏刁鑽是非不分的親家,你會選擇把女兒嫁給這樣的家庭嗎?可以再下面評論說說自己的見解。


【情感案例,圖文無關】
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請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