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我加入菲常物語616區好友

熱門文章

單身的時候,
大家都會覺得愛情很重要,
但結婚之後,
面對柴米油鹽的瑣碎,
愛情或許就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了,
上了年紀你就會知道,
愛不愛是其次,
相處不累才最重要。

1、某晚回家吃飯,

老爸抽著煙喝著酒和我聊,
高壓鍋冒著熱氣哼鳴,
老媽煮完飯,朝老爸看了一眼,
老爸自然而然地熄滅煙,
拿出手套戴上,
將高壓鍋搬過來倒出其中的花生,又放回去,
老媽拿起去洗,老爸坐回來,
點燃剩下的煙繼續和我聊。
中途兩人不發一言,一氣呵成。
突然間我感覺家裡散發出一種特別舒服的氛圍,
有種令我說不出的柔和感。
我笑道:什麼時候開始你們這麼有默契了?
老爸笑笑:

年紀大了,才知道做夫妻真正需要的是不累。

兩個人要在一起長時間生活,
愛不愛的都是其次,
相處不累才是最重要的。
畢竟生活都是柴米油鹽,
簡簡單單去完成才是最重要的。
我若有所思,戲謔道:
喲,老爸你悟道了哈。
爸喝了口酒:
可惜明白得太晚,
跟你媽吵了大半輩子架了,
想想以前真的不應該。
15032332666610.jpg

2、之前看到仍在日本的某位好友的FB:

今晚最後一班電車,
上來一對年輕情侶,
長得普普通通,手拉著手,
兩人走到只有一個人能坐的空座前,
沒說話,開始默契地石頭剪子布,
女孩輸了,男孩露出得意的笑容,
把女孩按在座位上。
女孩甜蜜地看著男孩笑著,
接過男孩的包,
男孩一手拉環一手牽過女生的手。
全程無聲,卻暖在心頭。
我反覆看了好幾遍,
在腦海中產生電影般的鏡頭好畫面,
滿滿的柔和與溫暖。
這世上有些人談戀愛的方式讓人覺得戀愛真是美好治癒啊,
而相反還有很多情侶每次看到腦海中都是:
fuck,這對狗男女又來了…
我想到身邊好多分分合合,
愛得死去火來的痴男怨女們。
總是把愛情放在嘴上,
不管時間地點總是膩得滲人。
不但希望對方用語言、用行動、用禮物來證明,
更是認為自己是如此投入在一份感情,如此深情。
好像分分秒秒離不開愛。
在一起的時候你儂我儂,
而分開獨處那一刻卻又突然如釋重負。

世上太多的分離,不是因為不愛了,而是因為累了。

15032332668289.jpg

3、有一次和一位學長一起回國,

他的女朋友是個多愁善感的人,
在機場兩人彷彿訣別一般依依不捨一步一個擁抱,
我在旁邊看著都膩,
但也深深感到兩人感情之濃烈。
誰料坐到機艙發完最後一條簡訊,
飛機隨即起飛。
那一刻,學長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嘆道:怎麼感覺這麼累…
我不知道他是真的累還是感情中太過用力,
凡事過則損,甜言蜜語也好,吵架鬥嘴也罷,
一旦顯得刻意了,就會累。
那些莫名的吃醋嫉妒,惴惴不安,
偶然的看不順眼心有不甘,
都是損傷神經的玩意兒,
多了,就會神經衰弱。
我有時候覺得人活得累,
不是身體上累,而是精神上累。
我看著別人,同他們講話,
還和他們做著許多在別人看來很有趣的事情,
可是不知怎的,一切都使我覺得不對勁,
就像一隻精神蚊子在不動聲色地吸取著你的元氣…
15032332671642.jpg

4、我最嚮往的一種相處模式:

兩人處在一個空間,
我知道你在,你知道我在,
我們彼此專註著自己眼前的事,
偶爾抬起頭對上對方的眼神,
悄然一笑,靜謐安好。
讓你不累的感情,
就是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
有一種自然而然的舒適氛圍,
能夠消解心中的戾氣,
找回最放鬆最淡然的自己。
沒有強烈的惴惴不安,
沒有莫名的看不順眼,
也沒有那些讓人累的東西。

只有不累的感情, 才能經得起生活的考驗,走得更長遠。

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請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