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我加入菲常物語616區好友

熱門文章

說起張晉蔡少芬夫婦,算是娛樂圈的模範夫妻了。在真人秀節目中,總能看到這對夫妻恩愛的身影。不過要說他們,一個是來自香港,一個是來自內地,這樣的兩人又是怎樣才擦出愛的火花呢?下面就帶大家一起看看吧。

原來早在2003年,張晉就和蔡少芬因戲結緣了。在江蘇無錫和江蘇蘇州拍攝《水月洞天》的片場,練武出身的張晉當起了現場的武術指導,親自指導蔡少芬在劇中的武打動作。


蔡少芬在劇中出演聰明靈巧的豆豆一角,張晉出演了單純稚氣的童心一角,要說兩人在劇中的交集並不算多,而真正讓蔡少芬對張晉刮目相看的還是在戲外。


在拍戲之餘,張晉和另一位男演員陪著蔡少芬去蘇州遊玩,這一次才是真正的讓蔡少芬領略了他的真功夫。當時是遇到了3個男子搶包事件,張晉二話不說飛奔上去幫忙,兩三下就將竊賊打倒在地,將包奪了回來。這讓蔡少芬打心底對張晉充滿了崇拜感,從此她便纏上了張晉,想學他的真功夫。


張晉本人曾經在訪談中說過:「也是在拍這部戲的過程中,我向她表達了愛意,而且連續三次,我緊張得沒敢說出口,發了簡訊給她,但被無情地拒絕了。好在之後她還和我保持朋友關係,也會經常打電話約吃飯。第二次我看到她和其他男性關係好而吃醋,對她說話大聲,她很生氣,但我也藉此再次向她表明心意。第三次是看到我照顧朋友的女友而吃醋,這說明她終於開始在意我。」


直到2007年,蔡少芬因為拍戲住院,在這一段日子裡,張晉一直無微不至的守候在她身旁,蔡少芬才覺得,這樣一個好男人不嫁,讓人家搶走了不是很虧嘛!


所以,在2008年兩人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成為夫婦。婚後蔡少芬還為張晉生下了楚兒和信兒兩個貼心小棉襖。


在金像獎頒獎典禮上,張晉忍不住淚水說了這樣一番話:「做夢都沒想到能拿男配,感謝太太蔡少芬,有人說我這輩子都要靠她,沒錯,我這輩子的幸福就是要靠她,謝謝她陪我走過所有艱難,低谷的時候曾經語氣不好說『只有你一個人欣賞我有什麼用』,希望我們風雨同路。」


在愛情的世界裡,風雨同路,祝福你們!



一起來重溫「第3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張晉愛的感言:

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請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