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我加入菲常物語616區好友

熱門文章


我叫紅兒,我家是農村的,家裡姐弟兩人,我爸長得英俊帥氣,在我印象里,爸媽經常吵架,我爸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是:「老子長的這麼帥,怎麼倒了八輩子的霉,娶了你這麼個丑婆娘。」
我媽總是回答他:「有本事,那你就去找啊,看你能找出個什麼花來,也不好好撒泡尿照照鏡子。」
她們吵著吵著,我和弟弟都長大了,用我媽的話說,她其實和我爸已經沒了多少感情,可她不能對不住我們姐弟兩,而且在農村裡,離婚時一件很丟人的事情,所以我媽一直忍氣吞聲,做個嫁雞隨雞的勤勞婦女,而我爸整天遊手好閒,掙到點錢也落不到家裡一分。
15206122366208.jpg
十八歲那年,我離開學校門選擇外出打工,離家那天,我媽抱著我哭著說:「紅兒,媽對不起你,本該讓你繼續讀書的,可媽實在無能為力。」
我雖然很想繼續讀書,可我不能那麼自私,我安慰了我媽幾句,然後踏上了打工的客車,都說分別最心痛,想著生活了十八年的地方,我的眼淚忍不住流淌下來。
在外打工幾年,認識了當地的老公,老公家條件一般,但在我爸的要求下,還是答應給我家十萬彩禮,我媽打算把這筆錢當作嫁妝陪嫁,我爸說陪嫁過去萬一讓我老公知道我有私房錢,會影響我們夫妻感情,這筆錢他幫我攢著,等我需要用的時候,隨時拿給我。
由於我是遠嫁,婚禮只能在老公家這邊舉行,結束以後又回到娘家補辦酒席,辦完酒席后的第七天,我領著老公回了娘家,這次回來,爸媽卻是一反常態。
15206122366216.jpg
平時里都是我爸大聲吆喝,我媽默默做事,今天回家后我媽悶聲不響的坐著看電視,我爸拉著老公聊天,還主動宰了只雞要給我們做飯,到了飯點,一家人高高興興的吃飯,一切才正常起來。
結婚一年後,老公和我商量買輛車代步,可家裡的錢不怎麼夠,我想到了結婚時爸媽給我的陪嫁,但我無心要她們的,我想從他們這借幾萬,等將來在還給他們,可當我打電話提了借錢一事時,家裡鬧翻了鍋,爸媽鬧到了民政局,打算離婚。
我聽了后很擔心,趕緊回家一趟,回到家時,我媽哭著對我說:「紅兒,媽對不起你啊。」
原來當時回家父母一反常態,是因為我爸,他一直覺得以他自己的外表娶了我媽很不值,所以他就到處尋花問柳,正巧遇到一個漂亮的姑娘說喜歡他,可誰知他們發生關係后,硬是把這筆錢給敲詐走了,否則就要告我爸。
15206122376581.jpg
我媽當時本想離婚,可為了整個家庭考慮,她還是忍了下來,只是今年我提出借錢,又將當年的事提起,搞得兩人又鬧到了離婚的地步,我勸了我媽幾句,說:「媽,都這把年紀了,想開點吧,這也許就是咱們女人的命吧,至於我這筆錢我也沒打算要呢,只是想著如果你們方便的話,適當借一點。」
我爸在一旁半句話都不說,我看向他時,他把頭別過,似乎很怕見到我一樣,我知道我媽這輩子嫁錯了人,我想勸她離婚,可那個男人是我爸,再說她們離了婚,真的就會好嗎?

【情感案例,圖文無關】
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請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