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我加入菲常物語616區好友

熱門文章

總有一些人,一提到他就讓我們回想到那個年代。總有一些人,事業正紅時天災人禍,人生變化無常,虎落平陽。他,就是曾經的亞視一哥尹天照,他承包螢屏20年,如今落魄不如常人,讓人唏噓!
曾經的他,因《我和僵屍有個約會》而爆紅,和萬綺雯是最佳螢幕情侶,但經歷人生大起大落,一度退居幕後相當落魄。現在,他已發福不復當年的帥氣,但是心態卻平和自然。今天,我們就來看看他大起大落的人生故事吧。
尹天照,1964年10月28日出生於廣東東莞,中國香港演員。尹天照的童年過得並不開心,他有六個兄弟姐妹,他是最小的那個,但卻並不得家人的歡心。
得不到家人關愛,他小時候的性格非常火爆,他搗蛋、翹課,上小學時候還曾因與同學打架,差點被開除。他後來曾回憶道:“我差點殺人!那一次打架打到失去理性,差點把那個同學從五樓摔下去!”
父母早亡,尹天照中學結業後,為了謀生在1982年加入亞視藝員訓練班,從藝員訓練班畢業後,開始主持兒童節目《500飛虎隊》。因為無人可以依靠,尹天照在亞視特別拼命,希望能靠自己出人頭地。可天不遂人願,亞視當時幾年就換一個老闆,相當地動盪。
1982年,尹天照考入香港亞洲電視第二期藝員訓練班,正式進入演藝界。1984年,出演個人首部電視劇《琴劍恩仇》,並在劇中飾演大理總管段英之子段廣。
隨後,尹天照與曾偉權、馬敏兒、劉紅芳共同出演由李元科執導的古裝武俠劇《雲海玉弓緣》,劇中飾演鐘萬堂的侄孫鐘展。此外,他還與馮寶寶、曾偉權、魯振順共同出演古裝歷史劇《武則天》,劇中飾演唐高宗李治第六子李賢。
由於亞視的領導結構極不穩定,每次高層領導更換,尹天照都要從配角重新開始,慢慢做到主角,在亞視待了好多年事業也沒有起色。直到1998年,他與萬綺雯主演電視劇《我和僵屍有個約會》收視火爆,而獲得廣泛關注,尹天照憑藉該劇獲得台慶夜最佳男主角和亞視十大最受歡迎電視藝員獎,成功躋身一線。
在《我和僵屍有個約會》中金牌搭檔就是萬綺雯,他和萬綺雯飾演的螢屏情侶深入人心,曾被香港媒體評為“最具活力螢屏情侶”。尹天照1984年從亞視藝員訓練班畢業後獲亞視高層點名力捧,並且一出道就獨當一面,翻看他的覆曆發現,從1984年到1998年長達14年間,尹天照幾乎以每年三至部五電視劇的高產量壟斷亞視螢屏。
尹天照演完3部《我和僵屍有個約會》之後,離開亞視,說起來他才是對亞視忠心耿耿之人,當年許多人都選擇跳槽,他留了下來。在亞視20多年裡從配角到主角,再到配角,反復幾次,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亞視的領導層不斷更替,一會受這個領導熱捧,一會受那個領導遺棄。不過尹天照本人倒是看的比較開,他覺得“有起落對我來說是好事,有起伏才會有進步,有起伏才不會讓人感到驕傲,以為自己很了不起,這是一個學習與磨練的機會。”
尹天照再一次出現在公眾視野,是因為他妻子Teresa患了血癌。尹天照認識Teresa的時候,是他剛入亞視不久,兩人在一起34年,感情甚篤。
尹天照事業陷入低谷的時候,妻子也一直陪伴左右。妻子換上血癌,多次手術又復發,尹天照也一直在身旁照顧。他說“雖然我紅過,但最重要的始終是我太太。”相濡以沫不外如是。
近些年尹天照雖然在娛樂圈較為低調。幾乎沒有出現在螢幕上,似銷聲匿跡般,我相信並不是他落魄不堪,他一定是在低調開心的生活著,衷心祝福他!

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請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