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我加入菲常物語616區好友

熱門文章


我永遠也不曾想到,自己的人生會走到這一步,一直和我惺惺相惜的好妻子,就這樣被病魔帶走了。人走茶涼,婚姻破碎,家不成家,命運怎麼這樣殘酷呢!
好在,我們有一個兒子,這是我今後所有的寄託。兒子今年剛6歲,很乖很聰明,鄰居都說他是個有前途的孩子。可是,那麼小的年紀,就要面對生死離別,真的是太可憐了。
岳母很喜歡她的寶貝外孫,把他當做心頭肉。1歲的時候,岳母就給外孫1萬塊錢的紅包,以表達對他的愛。我心裡清楚得很,表面上是給外孫,其實是幫助我們這個家庭。從這點上來講,我對岳母充滿了感激。
15137876502224.jpg
其實我是個孤兒,11歲的時候父母離婚,兩邊都不願意要我。後來我在村裡玩了幾年,就到城裡打工了。跟老婆相識的時候,我身無分文。
好在老婆也不在意這些,相識不久我們就戀愛了。岳母當時給了我們很大的鼓勵。因為,老婆是個身體有殘缺的人,她左手在一次意外中沒了。除了這個問題,其他的都正常。
我當初也有過猶豫,但看到她積極向上,溫柔賢惠,對我又好,所以就不在意她身體的殘缺了。婚後,我們一直很恩愛,過上了幸福的日子。後來,老婆懷孕了,十個月後生下了兒子,我喜極而泣。沒想到岳母竟然也哭了,當時確實有些理解不了。
那幾年,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那時我們住在出租房裡,老婆負責帶孩子和料理家務。我每天外出幹活,雖然累謝,但覺得生活踏實。
15137876506015.jpg
沒想到,命運如此多變。幾年之後的一天,老婆突然身體不舒服,去醫院檢查出了淋巴腫瘤,已經非常嚴重了。我大受打擊,卻只能眼淚往肚子里流,無數次在心裡痛罵老天,為何如此對待一個善良的女人?
怨天尤人又有何用呢,即使實施了治療,她的病情還是一直不太穩定,甚至有越發嚴重性趨勢。我把家裡能賣的都賣了,還借了一堆債,為的就是讓老婆能堅持久一些,過一天算一天。岳母也是傷心絕望,還資助了我不少錢,可是於事無補阿。
在痛苦中掙扎了一年多,她還是走了。那一刻簡直心如刀割,卻不知道什麼是痛了。我失去了親愛的老婆,兒子失去了最愛的媽媽,岳母失去了最疼愛的女兒。悲傷籠罩了一切!
然而,逝者安息,活著的人還是要好好生活的。我一個人怎麼樣都無所謂,關鍵是兒子,他沒有了媽媽,不能再沒有父親的關懷阿!
我提出把兒子先安頓在岳母家,麻煩她代為照顧。岳母也同意了,還表示願意幫我照顧好兒子,讓我安心打工,掙著錢還債。
15137876502925.jpg
前幾天,我去岳母家看望兒子,岳母悄悄把我拉進屋裡,說有事跟我商量。岳母說,她自己有40萬私房錢,是攢了幾十年才攢下的。「我可以把錢全部給你,可以把外債還了,還可以買一套二手房,給兒子一個安穩的家。」
岳母說這些的時候,我我有些吃驚。畢竟是那麼大一筆錢,不能說拿就拿吧。正在胡思亂想的時候,岳母又說出了其他要求,「拿了錢后,你要答應我不能再娶老婆了,我不能看著我的外孫跟后媽生活在一起!后媽惡如狼啊,我寧願他沒人疼,也不願意他被人欺凌。」岳母說。
其實,我又何嘗不想兒子能平安快樂長大呢?可是,拿了岳母娘錢,就不能再婚了,這對我公平嗎?

【情感案例,圖文無關】
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請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