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我加入菲常物語616區好友

熱門文章


我現在是父親是我的繼父,在我工作那年因繼父的一個決定我被趕出家門,我足足恨了他6年,直到看到了遺囑讓我失聲痛哭,原來當年的我是多麼的幼稚、愚蠢!
在我8歲那年爸爸拋棄了我和媽媽,而媽媽帶著我嫁給了現在的繼父。繼父就一個農家老漢,由於繼父家窮,他的老婆早就跑掉了扔下兒子。由於我比他小2歲,我就變成了妹妹。
大哥讀完初中就輟學了,而我成績比較好,哪怕家裡交不起學費我也要繼父借錢也要給我借回來,而大哥為了分擔下家裡的重擔就去工廠打工了。
我高考那年考上大學,我本來很擔心我的學費繼父供不起我。但繼父得知這消息后笑著對我說:我家出大學生了,我哪怕多辛苦也要供完你大學畢業的!可一個噩耗毀了我的大學夢,我大哥在工廠里跟小棍棍打架了,據說打斷了腿。繼父趕去醫院才知道那麼嚴重,四周向親戚借了6萬塊,出院后大哥哥需要補身體,也有2個親戚要求還錢!
15082271147995.jpg
於是繼父哀求著我讓我把獎學金拿出來!因為高中三年我都獲得獎學金,繼父說那是屬於我的,讓我存起來。我是哭著問繼父:如果我拿出來,我還能上大學嗎?繼父殘忍的對我說:你已經大了,這個家你也要承擔起來,一直以來這個家都是我和你媽媽、哥哥在撐著。這次你的大學夢,我要食言了。我痛恨的看著繼父:你當初是答應了我的!繼父吼著說:你爸爸沒用!你不拿出來,你就給我滾出去!
錢我是拿出來,但我是埋怨哥哥和繼父的。事後我也出去打工了,我在一家酒店裡當服務員,一步一步的升上經理。而老闆娘對我也很好,每年都給我加薪。有次爸爸打電話給我:讓我介紹哥哥進酒店裡當學徒學炒菜。無奈之下我答應了,這年來我們家的收入有了很大的改善。
可哥哥這人有點毛病也是很致命的!哥哥老是看不慣廚房裡的剩飯剩菜或者食材浪費,老是和廚師吵起來,或者拿浪費的食材回家就被管理層罵!有一次還動手打起來了,老闆娘是看在我的面子上才沒炒了我哥哥但扣了哥哥一個月的薪水!
15082271154409.jpg
因此我和哥哥攤牌了,以後再發生這樣的事情,就滾回老家不要幹了。
結果一個星期後哥哥又因菜的問題又跟人吵架了,我直接跟老闆娘說,你把他炒了吧,你要是不炒我也不敢留下來了。
哥哥回去後繼父就打電話給我說我不孝,哥哥出事了,你也不幫下他。是不是翅膀硬了,嫌棄我們全家人了!我當時就火了說:明明就是你兒子做錯了,為什麼我要幫他啊。繼父直接放下狠話:你以後不要回家了!當我沒你這個女兒!過年回家時我想不到繼父真的不讓我進門,加上之前件事,我更加埋怨我繼父為毛那麼偏心哥哥,因為哥哥我沒上大學,因為哥哥把我趕出家門!整整6年,我都沒回過家。
結婚時我沒有告訴我繼父只跟媽媽說了聲,媽媽沒祝福我反而說不應該養大我的,簡直就是不孝女。我真是氣炸了,我想不到繼父家是那麼的恨我。
15082271151637.jpg
想不到6年後,我連最後一面都沒看到繼父!哥哥來電話我才知道繼父去世了,讓我參加家繼父的葬禮。看著父親的墓碑,我覺得我不再埋怨了,也不恨繼父和哥哥了。我只想看到繼父最後一面啊!大哥哥說:這是父親給你的一封信,他猜到了來不及看上你最後一眼。
打開信封我才得知繼父一直都不恨我,一直以來他都很寵愛我,把好的都給了我。直到哥哥出事後才將愛分多點給哥哥。而酒店的事情繼父是想我知道我們是一家人,當出事了應該幫助自己的家人而不是嫌棄。希望我好好反省才不讓我回家!
看完繼父的遺囑已經潸然淚下,我跪在了繼父的墓碑前,久久不肯起來,我想好好的陪下父親,擬補我這6年來的過錯!

【情感案例,圖文無關】
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請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