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我加入菲常物語616區好友

熱門文章


故事發生在當下。玉琳和男友談崩,男友秋輝要在家鄉的窮山溝里教書,玉琳則想出國,兩人大吵一架,意見不一,秋輝就玩起了人間蒸發。
打電話,關機,到他家裡找人,不是吃閉門羹,就是撲個空,男人一變心,鐵牛拉不回,玉琳整整找了秋輝一個月,一次都沒見上,一橫心,隻身去了國外。
15050509975432.jpg
談了三年的朋友,就這樣不明不白的分了,玉琳越想越氣,越氣越想,沒幾天,就病倒了。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外,躺在租來的小屋子裡,孤苦伶仃,以淚洗面,身體愈加瘦弱,都皮包骨頭了。眼見著,又是一天不吃不喝,到了晚上,突然間有人敲門,玉琳有氣無力地拖著病體,打開屋門,頓時淚崩,男友秋輝站在屋外,手裡提著她最愛吃的飯食。
玉琳病痛頓時好了大半,精力瞬間注滿了身體,狼吞虎咽地吃了東西,又哭又笑又打又罵,秋輝一句不言,只是看著她笑。鬧夠了,玉琳才想起來問:你啥時來的國外,怎麼找到了我的住處?秋輝像撫摸小貓似地捋著她的頭髮,說我有透視眼,順風耳,你就是走到天涯海角,我都能一眼看到你。傻子,你不顧惜身體,我還顧惜呢,再糟蹋自己,我可饒不了你!
兩人在國外定居,結了婚,事業順風順水,沒多久就有了寶寶。又過了一年多,玉琳突然說想回國發展,兩人手中也有了一定的積蓄,回家鄉教學挺好,也可靜心教育自己的孩子。
15050509988088.jpg
於是,一家三口回了國。秋輝家裡,來了很多客人,院子支起了大地鍋,正熬著一大鍋菜,玉琳還想著,是在歡迎他們回家呢。當家人看到秋輝時,都驚得面無表情,張大了嘴巴說不出一句話。父母也看到了秋輝,驚喜得很,母親一雙粗糙的老手不停地在兒子臉上身上摩挲著,從頭摸到腳,又從腳摸到頭,看得玉琳心酸。
秋輝不言語,拉著父母坐在正屋堂前,給二老跪下來磕了三個頭,走到西側桌子上放著的遺像前,突然不見了,地上空留下一身他剛才穿著的衣服。
幾句話下來,玉琳明白了前因後果,這麼多親人,是在為秋輝過三周年祭日。三年前的今天,秋輝已經死了,突患重病,不治而亡,那日,正是玉琳坐飛機出國的日子。三年前的那次吵架,秋輝是有圖謀的,就是要將玉琳氣走,走得越遠越好。
那在國外陪伴自己的又是誰?玉琳一想,不禁又是淚崩,沒有秋輝魂魄兩年多來的陪伴,她在國外根本活不下來。
15050509986939.jpg
故事到此結束,玉琳參加了秋輝的三周年祭日,在其墳前哭成了淚人。玉琳慢慢從悲痛中走了出來,開始在山區支教,看著調皮搗蛋的兒子和一群群雀躍的孩子,就像是看到了秋輝的影子。
【故事完】
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請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