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我加入菲常物語616區好友

熱門文章

我比誰都知道親情的珍貴,比誰都渴望去保護親人,
可我應該保護真相與原則,還是保護外甥女的幸福?

艱辛的童年,與姐姐相依為命我從小成長在一個縣城殘缺的家庭,有著並不幸福的童年。說到雙親,母親當初生下我就走了,留下父親帶著兩個嗷嗷待哺的小孩。父親心頭難受,終日酒精作伴,生活混沌,在母親走後不久,就出了車禍,撒手人寰。就這樣,我和姐姐成了沒人疼的孤兒。

屋漏更逢陰雨天,因為當時我和姐姐都還小,所以父親的賠償錢,也被姑姑基本拿完,之後就再也沒有理我和姐姐。

由於家裡沒錢,姐姐小學畢業就不得不終止學業,迫於生計,也為了讓我這個妹妹能夠上學,能夠健康成長。當時僅僅十歲的她,就計劃去縣上一家飯店做端菜工洗碗工,據說磨破了嘴皮,在店面門口耗了幾天,老闆最終出於可憐我姐妹倆的原因,才收下了姐姐這個苦命小孩,讓姐姐在飯店裡謀得一份小工。
15001131617227.jpg
多虧姐姐,我擁有了美麗人生也正是憑藉著這份微薄但剛好的工錢,我和姐姐省吃儉用,終於能勉強生活下去。為了讓我能夠上學,姐姐平日對自己非常節儉,但是對我卻格外的疼愛,不但好吃好喝的東西總是留給我,逢年過節還總能魔術般的拿出錢給我買新衣服,至於姐姐身上穿的衣服,我長大點懂事後才知道都是好心鄰居給的舊衣服,縫縫補補穿來度日。

也正因為飽受人間冷暖和辛酸,也為了感恩姐姐對我的好。我從上學的時候,就非常的聽話,在學校也不給姐姐惹事,那時候認定只有讀書才能改變命運,因此非常刻苦,功夫不負有心人,成績也一直非常的好,別人玩的時候,我也不敢怠慢,都在書本上寫寫畫畫。正是靠著這份毅力,熬過十幾年,成人那年,我終於考上了一所重點大學,又由於成績在那家鄉縣城出類拔萃,我的母校高中還給了我一筆獎金。

終於離開家鄉,也終於決定不能再讓姐姐終日忙碌,一直為我受累。進入大學後,我選擇了半工半讀,也算上天兼顧,多打了幾份工,還真在大學期間養活了自己,幾年後順利畢業。畢業後,自己也找到了份好工作,而姐姐則是在我大學期間,好人有好報,和我的現在姐夫結婚,後來兩人還有了一愛情的結晶,一個可愛的女兒。
15001131614400.jpg
外甥女的人生幸福,我比姐姐還期待對於這個外甥女,我自然是從小就非常的疼愛她,把她當做親生女兒對待,一晃多年過去了,如今我經過多年的打拚,也算是閱歷豐富,在大小企業都做過經理,懂得管理,開辦了自己的公司,而且還在外地買了房子,有了可以依靠的丈夫和兒子。

人生終於不用再那麼受累,而回過頭來看看姐姐,這些年,我和姐姐的關係也依舊非常的好,特別是外甥女,更是和我的親生閨女沒什麼兩樣,兩家人親密無間。可也正是因為這一份親密,不久前的一件事,卻讓我這個都快人到中年的女人,尷尬不已。

我這外甥女,年方28,坦白說,年齡也不算小了,姐姐溫柔,不善言辭,所以只能我來多和外甥女談及婚嫁之事。終於在我的再三催促下,外甥女答應將男朋友帶回家看看。

看來一切順利,可當我們見面,一切彷彿都失控了。我看著他,他看著我,我們彼此都愣住了...
15001131611428.jpg
造化弄人,「男友」卻和我扯上關係為什麼?眼前這個男人啊,正是我之前認識的啊!

之前由於生意,我們在飯局上相識,只不過當時一起的還有她的女老闆,一個年輕有為卻風情萬種的精明少婦。而我尷尬的是,現在眼前的這位「男朋友」、「准親人」,我卻清楚地知道和他的那位女老闆私底下關係不一般。

所以當我們面對面時候,我明顯能看出他臉色都變了,蒼白中透出慌張。而我心裡卻已打定主意,絕不能讓外甥女和他在一起。於是飯後,趁外甥女和她母親聊天,我則是將這位「男友」叫進了書房...

而當我關上門,寒暄幾句正要開口說讓他們分手時,讓我意外,他竟然「撲通」一下跪在我的面前,然後還拿出了一張銀行卡,說裡面有十萬,希望我能收下,或許知道我想說什麼,他還說他是真的愛外甥女的,而且兩人已經在一起七年了。

隨後也確實承認他和那位女老闆存在不清不楚的關係,由於受過提拔,這樣曖昧的關係他也似乎有些身不由己。但也同時給我保證,他和那個女老闆,一定會斷絕關係,讓我千萬不要告訴外甥女...
1500113162267.jpg
七年愛情,是否斬斷,讓我頭疼聽到他的話,我至今依舊非常的頭疼。

七年了,兩個孩子就在這大人的眼皮下面默默的已經相愛七年,可這男的,又有這不光彩的過去,該怎麼辦呢?

要讓他們分手,勢必需要說明真相,而又怕外甥女受不了刺激,甚至姐姐...而且,她們會恨我嗎?不讓他們分手,男方也確實有露出悔意,也感覺似有和外甥女走下去的決心,可我這「護犢心切」,真的該給他一次機會嗎?

在這段尷尬的愛情面前,我該保護親情,站在真相與原則一邊,還是相信愛情,祝福他們?
15001131629412.jpg
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請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