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我加入菲常物語616區好友

熱門文章


選擇在寶馬哭,還是選擇自行車笑。很多人都想選擇可以在寶馬上笑,我沒有想到我的愛情就遇到那樣選擇題。我父親介紹他朋友的孩子給我,他是一名大酒店的廚房老大。他是從學徒做起,花了五年時間才成了老大。我跟他相處的很好,他很關心我。

不過,他從來捨不得跟我出去吃飯。他都是每自己做給我吃,他說外面的東西他都很做。沒有畢要浪費錢。我覺得節約時好事,就跟他交往。就在我們想走進結婚時,半路出現程咬金。
15014962926385.jpg
程咬金一是我初中的同學,他家裡很有錢。他家裡就是住別墅的,他在他父親的公司做經理。可能女大十八變,覺得我變美麗了。他開始瘋狂追我,經常送我玫瑰花也經常買我一直捨不得的包包跟衣服等,他也經常陪去那些豪華的酒店吃燭光晚餐。

雖然,他帶我去吃的東西。男朋友都煮過跟我吃,在不同環境吃就有不同的感覺。他是包下整個餐廳,就留下我們二個人吃。他送的東西很多女孩都羨慕嫉妒恨,我的衣服跟包包。

15014962929838.jpg
下班時,他開的寶馬拿得玫瑰花來接我,所有的女生都尖叫。那樣的愛情,不是童話才有?可是,我的生活就擁有了。我就有很好好珍惜才對,我會成為最幸福的女人。我就開始想跟男朋友分手了,我就跟父親說明一切。我對父親說,難道你不想我嫁進豪門?父親說,我想你嫁進豪門。我想的豪門,跟你想的豪門不同。父親說跟我出一趟門好?
15014962935469.jpg
父親拿了一把刀,把我帶到老家的地裡。地裡成得二排樹,一排是楊樹,一排是那柳樹。父親說,那二排樹是你爺爺同時種下來的。你看那種樹比較有用,我看到長得茂盛高大的柳樹,我就說爸爸還有說當然是茂盛高大的父柳樹,那個矮小有小的陽樹那比上它。

父親笑笑了,拿了刀在我面前砍了一棵楊樹跟柳樹。父親叫我過來看,我看到了柳樹是空心,楊樹是實心。父親說不要給它的外邊迷惑你,它雖然是高大卻沒有用。它單單就是外面好看,它就配做柴火。楊樹它雖然外面有短有小卻很有用,它的心是實的。等它成長大了,它可以成長精緻的傢俱等。
15014962936980.jpg
你同學給你的一切都是美好的,都是人人想追求的。他的一切都是他父親給的,如果他父親不在了,他的價值就配做柳樹。你男朋友,雖然沒有他那麼好,他的一切都是自己努力得來。他離開父母,他的價值了就是楊樹。孩子好東西,往往會慢慢成長。

我在金錢的迷惑下,根本就不懂父親的用意。覺得父親就看不得我過上豪門的日子,我最後在父親一死相逼才嫁給男朋友。我一直恨父親,從來沒有回去看過他。直到他去世,我回去也沒有流一點眼淚。因為,我覺得我那麼辛苦一切都是他的不對。
1501496294313.jpg
十年後,我擁有一家酒店成為老闆娘。是老公一步步努力得來的,我過上豪門的日子。聽說,同學爸爸的公司遇到困難,別墅賣掉了。他的公司也維持不下去,同學也沒有到處找工作。他過習慣那些富二代的生活,做不了幾天就辭職。經常都在換工作,他的妻子受不了他那麼沒有用跟他離婚。

我現在才明白父親他的豪門跟我的豪門不同,如果當初不是父親以死相逼。我就不會擁要那麼好生活,離異那個人就是我。父親一切都是為我好,我卻恨他。更可惡,連父親去世還是恨。我沒有事孝順過父親一天,他當媽有當爸把我養大。我在結婚後,除了每個人打錢給他都沒有看過他。都是老公,經常去看他。

我好想時間可以倒流,讓我好好愛父親。可是,我除了跪在父親的墓痛苦,啥也做不了。我有一輩子帶的遺憾,我想告訴大家父母那樣做都是為了自己孩子好。我不想大家好像我那樣,好好愛父母。我覺得我就不是人,連動物都不如。烏鴉都懂得反哺,我都不懂。我真很恨自己,為什麼那麼遲才明白父親的好。
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請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