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我加入菲常物語616區好友

熱門文章


醫生報喜生了個兒子,產房內卻傳出產婦的「痛哭聲」,她恨這一家人!
我公公婆婆是地道的農民,土地徵收後分到了兩房子,都是他們的名字,結婚時,他們將一中戶給我們住,他們自己住一大戶。
同村其他人家,都是老人和孩子住一起,另一間出租,或者老人住中戶,給孩子住大戶。
公婆這麼做,是出於對我的不滿意。雖然是同村的,但我母親早亡,父親另娶,還生了個兒子,所以我早早就輟學去打工了。公婆一直覺得我配不上我老公。
我們結婚後沒有立刻要孩子,第一是大家上班都忙,第二沒有老人主動願意帶孩子。我父親一點都靠不住,我公公識字,做過幾年村裡的醫生,覺得自己牛的不行,全家都得聽他的,他就是權威,婆婆就跟著綠化隊掃掃大街。他們從來都沒催過我們早點生孩子。
結婚第三年,我生了個女兒,取名甜甜。婆婆就更嫌棄了,我和孩子都從醫院回家了,村裡才知道我生了。這與我婆婆飛揚跋扈的性格是完全相反的,就連我公公,也是一臉懊喪,覺得我給他們家抹黑了。但是迫於鄰裡間的七嘴八舌,婆婆還是決定歇下來幫我們帶孩子。
而我也很拎得清,還沒滿月就開始給孩子洗尿布了,婆婆有點地,我有空也去幫忙幹活。甜甜8個月時,長得越發水靈,婆婆帶出去,逢人就誇她,婆婆也慢慢高興起來。再加上這孩子從小就乖巧,不添手腳,剛開始學講話,第一個會喊的就是「奶奶」。久而久之,我能明顯感覺到婆婆也是越來越喜歡她了。
但是我怎麼也想不到的是,因為婆婆的一次疏忽,孩子竟然就沒了。
那一年甜甜9歲,上小學三年級。那是一個夏天的夜晚,吃完晚飯,婆婆帶她去小區外走走,說是走走,其實是老人聊聊天,孩子們聚在一起玩耍。我婆婆有個習慣,每次見到熟人,聊天總會聊個沒完,而且相當投入,完全忘了要看好孩子。
在她心裡,孫女已經大了,不用再看緊了。可就是因為這一次疏忽,女兒在和小朋友玩耍過程中被一輛疾馳而過的公交車軋到了。
長長的剎車印,女兒倒在了血泊里。緊急送到醫院後,我甚至都來不及看她最後一眼,她就走了。我像瘋了一樣大哭大叫,我第一次衝著婆婆咆哮,責怪她為什麼沒看好孩子?這時候公公一把拉住我,說:「你冷靜點,這都是註定的。」
我聽了更加氣憤,我的女兒,他的孫女死了,他竟然說的這樣輕鬆。
我的女兒還這麼小,她被車輪軋到後的樣子深深刺痛了我,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內,我天天做噩夢,夢到女兒迎面撞了上去,我猛地推開她……
我和老公都一夜蒼老了許多。孩子走了,家都空了。原本老公滴酒不沾,也不會抽菸,但是女兒走後,他每天晚上喝酒,喝醉了躺下就睡。而我則是天天以淚洗面,我內心的苦無人能夠訴說。
但是我公公婆婆實在是太過分了,女兒五七還沒過,他們就跟我們商量,說趁年輕趕緊再生一個。我火了,我說就算是養了個畜生死了,也沒有那麼快再養一隻。我公公也火了,指著我鼻子就罵:「你好好說話,你要搞清楚,不是我們害死了你女兒,你有火別沖我們發!」
後來就進入到了理賠階段,不是我瞧不起農村人,真的,一條命在他們看來真的不值什麼錢,他們只關心能賠多少。同村一個老人被車撞死,賠了11萬(約55萬台幣),至今被他們津津樂道,說便宜了小輩。而我女兒後來賠了20萬(約100萬台幣),公婆明里暗裡的表示,這價格已經很高了,我們賺到了,趕緊再生一個就好了。
而我就是個驢脾氣,我甚至想跟老公離婚,從此一個人安安靜靜的過。但是想到老公對我那麼好,想到他那麼痛苦,我就捨不得離開他。
公婆對我越來越不滿意,他們感覺家裡要無後了,一直盯著我們再生一個。三年後,我終於想通了,想通的原因是我想在世上留一個跟我有血緣關係的人。
成功懷孕後,婆婆那張嘴臉想著就噁心。她甚至毫不掩飾的說出,希望這一胎是男孩,這樣他們家就能續香火了。
而我聽到這話就翻臉,我真心希望再懷一個女兒,就像甜甜回來了一樣。
可命運就是這麼捉弄人,當醫生開心的說生了個兒子的時候,我抑制不住的痛哭,我躺在床上都能想像出外面公婆的嘴臉,他們已經完全忘了甜甜,我乖巧懂事的女兒。我恨他們,我這輩子都會記恨他們。我甚至都有些恨這個剛剛出生的兒子,雖然他沒做錯什麼,但我還是有些恨他。

支持一下給個贊 ▼▼▼
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請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