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我加入菲常物語616區好友

熱門文章

14837650484606.jpg
先說說我自己的身世。我很小的時候母親就去世了,父親又找了個女人結婚。這個後媽很不喜歡我,父親是在沒辦法,給我送給我外婆照顧。從此之後,我和他之間的父子之情,也幾乎了結了。

我外婆是我世上最親的人,她是一輩子生活在農村,生活也很清貧,但總是千方百計給我吃穿,還對我說,要努力讀書,這是我唯一的出路。

我覺得她的話我是聽進去的,我高考考上了大城市一所大學的二本,當年我們村只有兩個人考上了大學。去學校報導的時候,我跪在地上不起,對外婆說,一定會好好讀書,報答她的養育之恩。
14837650481712.jpg
進了大學,我同樣是這麼做的。因為外婆能給的支持不多,所以我一邊讀書,一邊打工養活自己,獎學金加上打工的收入,一個月學費生活費的大頭也就出來了。

那時我主要在一家西式快餐店工作,有個本地的女孩是我同事,也是兼職的,和我挺有共同語言。有次我和她上完夜班一起吃飯,她把她的一位高中同學兼閨蜜也帶來了,這位閨蜜就是我現在的老婆。

我老婆吃過這頓飯,就對我上了心,開始不斷的追求我。其實當時我對那位同事反而比較有意思,因為她也是大學生,而我老婆只是高中文化,我覺得沒啥共同語言。

但最後我還是接受了她的追求。這裡我不隱瞞自己當時的考慮,我老婆家是做生意的,挺有錢,所以她高中畢業后不用找工作,直接進了自己家的公司。和她確立關係后,我第一次過上了城裡人的生活,每天只要想,就可以下館子吃飯,每個月可以買逛商場新衣服,這在以前的我來看,是難以想象的。

她對我確實很好,她知道我的經濟情況,出去消費,會默默的把錢給我,讓我去買單。但是我覺得和她之間,總覺得缺了點什麼。她是衣食無憂的大小姐,每天想著就是哪裡去玩,我卻得拚命學習,打工。
14837650498938.jpg
轉眼之間我大學畢業,通過自己的努力我考上了這裡的公務員。這時,我老婆的父親找到我,他說的挺直接,我老婆很愛我,而且他們家做生意的,也需要我這樣的女婿裝點門面,如果我願意娶她女兒,他可以送一套房子,加上一部30萬的汽車。

這樣交易式的婚姻,我非常反感。但這時的一件事完全改變了我的看法,我的外婆過世了,臨走前,她給了我一個物件,是一個鍍金的路路通,說是幾年前自己去縣城裡買的,準備等我孩子出生做見面禮的。

她說,她很遺憾沒有等到那一天,也很抱歉,自己只有這麼點能力。聽完她說的,我淚流滿面……

回去后,我就答應了我老婆父親的要求,成了他的女婿,我知道一個人打拚的艱難,我需要有這樣一個家庭作為後盾。我丈人也沒有食言,一夜之間,我成了有車有房的成功人士。
14837650492054.jpg
但是,這樣的日子並不好過。從我丈人和我談條件這件事就可以看出,他是個很強勢的人,對我管的很嚴,每次我出去應酬,他都會仔細了解和誰吃飯,聊了什麼。而且他還要求我在幾年之內,一定要提干,不然就是讓他家沒面子。

我曾經和我老婆提過,我不喜歡這樣的溝通方式,但我老婆顯然是沒有這樣的協調能力的,所以,一切還是照舊。

後來,我真的如他所願提了干,我漸漸發現,這樣的家庭並不是我希望的。他們把所有事情看作交換,對我,他們認為我之前已經答應了交換條件,所以是可以橫加控制的。

我正如我之前擔心的,我老婆在這中間起不了任何調解作用,她要麼向父母發脾氣,要麼向我發脾氣。

今年我老婆懷孕,我丈人要求我停止一些應酬,每天晚上回去陪她。我覺得真實可笑,但沒想到,主要我一在外面,他真的就打電話給我催我回去,弄得我很沒面子。
14837650509642.jpg
更過分的孩子最後,我孩子出生后,我遵照我外婆的遺願,把那個路路通給孩子戴上。結果第二天打掃衛生的時候卻發現,路路通被扔在了垃圾桶里。

這是我最珍愛的東西,我氣憤的問老婆,到底是怎麼回事。她還很驚訝:「我父親說,這種鍍金的帶著對小孩不好,不知道是什麼有毒成分,就扔了呀。」

「你知不知道,這是我外婆留下來的!」

「知道啊,但又不值錢,改天再買個純金的好了,大驚小怪啥。」

聽著她把我最珍貴的情感如此踐踏,我氣得一句話說不出來。我默默的熬到她坐完月子,然後給她拿出早準備好的離婚協議書,說,我們離婚吧。

她大哭大鬧,找她父親告狀,她父親努力沖沖的過來找我,威脅把車子房子全收回去。

我對他說,別的無所謂,婚是一定要離的。

支持一下給個贊 ▼▼▼


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請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