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我加入菲常物語616區好友

熱門文章

14813746246556.jpg
王麗今年已經18歲了,一個月前談了個男朋友,但因性格不是很合得來所以分手了。為了散心特地叫我和她一起到一個偏遠的古鎮去玩。剛剛到了鎮子上的時候,我和王麗都發現了這裡有一個特點,在鎮子上的人差不多都是老人和小孩,稍微年輕一點的都外出打工去了,因為跨省的長途旅行又累又餓,所以隨便在鎮上找了家客棧便住了下來。

很快夜幕漸漸降臨,微風中伴隨著幾聲不知名的鳥兒叫聲,我和王麗白天休息了一整天後,感覺精力充沛,所以吃完晚飯後就到街上閒逛。古鎮不是很大,只有幾條很是狹長的古街,不遠處新建著一棟居民樓,塔吊上面幾顆大燈,把本來就幽靜的的古街,照得有點煞白融合著燈籠裡發出幽紅的光,使古街增加了一絲神秘的色彩。
14813746243186.jpg
沿著古街一直往前走,一家非常小的飾品店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店前擺放著一塊巨大的石頭,像方孔銅錢被放大了幾十倍,店裡面閃著淡淡的藍光,讓這家店顯得格外得顯眼。走進去一瞧,是一盞復古的壁燈,燈下面懸掛著數十條絲質的圍巾,其中一條圍巾格外顯眼,上面綉著一束很艷的牡丹花,在淡藍色的燈光照映下,好像仙女用的一般,我和王麗同時喜歡上了這條。

店裡的老闆娘是一個打扮得很時尚的中年婦女,嘴上塗抹著濃艷的口紅,幾乎沒有注意到我和王麗的到來,在一旁很投入認真地綉著絲絹,想必那朵牡丹可能也是出自那雙巧手吧。王麗搶先要買那條圍巾的時候,老闆娘愣了一下,神情痴痴地盯著王麗,有一點驚訝,隨後閑聊中隨意問了一下王麗的家庭,最後老闆娘說道:「既然是有緣人,這條圍巾就送給你吧。」王麗覺得心有不妥,說什麼都要把錢給老闆娘,我倒有點小失落,但是畢竟那款圍巾只有一條。走出店后,王麗便馬上繫上了圍巾,傷心的臉上笑開了花。
14813746265831.jpg
兩人回到客棧后,店家老闆告訴我們,明天可以去鄉間去看看,那裡有一條很長的小河,還有一片菊花園。他無意間瞟到了王麗身上系著綉著牡丹的圍巾,再仔細看了看王麗,先是一楞,然後就草率跟我們道晚安,說我們大老遠跑來,應該很累了,於是就讓我們先去房間休息去了,轉身的時候,我從他們臉上明顯看到了驚訝。

我和王麗回到房間,我把轉身後看到的一幕告訴了王麗,可是王麗絲毫不相信的說:「肯定是你嫉妒我買到了這條圍巾,而你沒有就故意嚇我,我才不信你說的」,然後這件事情就這樣不了了之了。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睡覺的時候客棧老闆的一臉驚訝的表情一直浮現在我的面前,徹夜難眠,最後竟然不知道怎麼睡著了。
14813746271699.jpg
第二天一大早,我和王麗便去了河邊。這裡的水還真是清澈,陽光照在河面上,冒著淡淡的煙霧,兩隻鳥在河的中間戲水,河邊上還有一群人在洗衣服,一切都是如此的安逸平靜。我沉浸在這裡的氣氛中,走神的我半天才回過神來的時候,發現王麗突然不見了,當時在河邊,電話也沒有信號無法撥通,焦急的我一邊走一邊喊,路人都說沒有看見她,我只有回到客棧苦等。到了晚上了,還不見她回來,失蹤不滿24小時又不能報警,老闆和老闆娘都在安慰我說也許是福到了不是禍,我聽得雲里霧裡的,請求老闆和老闆娘告訴我到底怎麼個來龍去脈,最後老闆娘把一切都告訴我了。

原來王麗買來圍巾的那家小店店老闆娘,是從外地嫁到這裡來的,結婚後生下一對雙胞胎,高興了好長一段時間。三年後她的丈夫去外地出差了,她一個人帶著兩個小孩靠賣點手繡的飾品維持生計,她最拿手的就是綉牡丹。突然有一天半夜,天上下著幾年來罕見的暴雨,她被呼呼的雷聲驚醒,她說見到她丈夫濕淋淋的站在她床前,看了她一眼就走了,她哭喊著追出去,卻不見了人影(而他丈夫事實上還在外地根本沒有回來)。
14813746285985.jpg
然而當她回來的時候有個小孩失蹤了,她哭叫了一個整晚,眼睛都哭腫了。第二天報了警,但是還是無法查到任何線索,只能看到濕淋淋的泥腳印,經查證是她自己的。從此她的性格似乎變了一個人,每時每刻都擔心著她的女兒被別人抱走,對她非常疼愛。

在她女兒準備念初中的時候,為了能讀上好一點的中學,她父親把她接到外地去了,一年才回來一次。女兒臨走時,她連夜綉了兩條很別緻的牡丹圍巾,一條給她女兒繫上,另外一條則掛在了店裡,她內心一直覺得她失蹤的那個女兒會回來的。說到這裡,客棧老闆和老闆娘還不好意思的跟我說,她們昨天看見王麗戴著那條圍巾,像極了飾品店老闆娘的女兒。

在跟我們告別的時候,悄悄去了飾品店,而飾品店的老闆娘早就去了警察局,而客棧老闆也去提供了關於王麗的信息。說到這裡,王麗突然打來了電話,驗證了這個事實。原來王麗在河邊走著走著不知不覺便走遠了,然而在這個時候突然來了幾名警察把她叫走了,由於很緊急,沒有來得急跟我打個招呼然後就走了。
14813746298302.jpg
最後,飾品小店的老闆也從外面趕了回來,同時也帶著一個跟王麗幾乎一模一樣的人回來。原來警察通過一個晚上的偵查,加上王麗第二天做的DNA驗證,確定王麗就是當時失蹤的雙胞妹妹。驚訝之餘,我不忍打擾他們一家的團聚,第三天就一個人默默的回家了。

冥冥之中,有一股神奇的力量一直在給最親的人指引方向,讓他們團聚,即便是天崖海角各在一邊,即便是分隔幾十年年,最後也會相聚在一起。

支持一下給個贊 ▼▼▼

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請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