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我加入菲常物語616區好友

熱門文章


我的母親在生我的時候,因為合併心臟病而去世,在我六歲的時侯,爸爸也身患絕症離開了人世。因為年幼,我不知道他們的離去對我意味著什麼,從此我就和大我八歲的哥哥相依為命。哥哥為了養家,國中還沒有讀完就去磚廠打工,又當爹又當媽地照顧著我。雖然家庭經濟條件不好,但因為哥哥忠厚老實,人長的也帥氣,給他提親的也不少。哥哥只有一個條件:如果能和他一起把我這個弟弟養大,供我上學讀書,幫我娶妻生子,他就同意這門親事。

我的嫂子當時也是承諾這個條件嫁給了哥哥,並且很快有了小侄女。我們一家四口人就這樣合合美美地過著平凡而又幸福的日子。天有不測風雲,就在我剛接到大學通知書的第二周,哥哥出了車禍離開了我們。哥是我的家長,我們家的頂樑柱,當時我感覺天都要塌了,心裡無限痛楚,嫂子更是整日以淚洗面,侄女才剛上小學,嫂子只是一個農家婦女,我們都不知道這以後的日子該怎麼過。

為了照顧嫂子和侄女,我決定不去上大學了,出去打工賺錢。嫂子知道後非常生氣,說她早就答應過哥哥要照顧我供我上學,她必須遵守對哥哥的承諾,而且讓我在大學好好學習,將來一定要有出息,這樣才對得起死去的哥哥。為了尊重死去的哥哥,我聽了嫂子的安排。快開學的時候,嫂子從包里掏出一大把錢給我,她說:志強,這錢是你哥哥早就為你準備好的學費,你先拿著,以後嫂子會陸續寄錢給你的。我握著嫂子遞過來的錢,當時就哭了,嫂子很鎮定地替我擦乾了眼淚,笑著說:我朋友親戚家缺保姆,我就去那兒干,錢能賺到還供吃住,你就不用擔心了。

就這樣,嫂子一個人賺錢供我讀書。讀大學的四年期間,為了省錢,我幾乎不回去,因為老家在東北,而我讀書的地方在廣州,所以寒暑假我就留在學校里兼職打工,這樣不僅節省了上千元的往返車費,我還能格外賺點小錢貼補日常花銷。上大學這四年間,嫂子定期都會往我的卡里匯錢,做為我的生活費和學費。

今年我終於畢業並找到了工作,我決定回家鄉看望嫂子。當我推開家門時,卻發現一個光著膀子的男人在我家。我很吃驚地問嫂子是誰?嫂子笑了笑說她嫁人了,這個男人就是她現在的丈夫。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靜,因為想起了我死去的哥哥,但是嫂子還年輕,我現在已經長大了也能理解嫂子。

我決定小住幾天就離開,嫂子也沒有挽留我的意思。要走的前一天,嫂子和面給我包餃子,我看到了嫂子的胳膊青一塊紫一塊的,這分明是被人打的。我抓住她的胳膊問怎麼回事,開始她一個勁說沒事,不告訴我,在我的再三逼問下,嫂子才和我說了實話。

原來嫂子現在這個丈夫是自己那個村裡的光棍,經常喝酒,每次喝完酒後就會打嫂子。聽了嫂子的話,我的心裡說不出的酸澀,怕嫂子擔心,我把眼淚咽到了肚子裡。我知道,嫂子可能是為了錢嫁給她的,如果不是為了撫養讀小學的侄女和供我上大學,她應該不會嫁給他的。我決定把嫂子一起接回城裡,讓她過幸福的生活。

當我說出自己的想法後,嫂子當場拒絕了,她說她過慣了農村的生活,喜歡這樣的生活,還說湊合湊合一輩子就過去了。純樸善良的嫂子讓我心疼,我能做的只有以後努力工作,創造更好的條件幫助嫂子,回報她對我的養育之恩。

支持一下給個贊 ↬
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請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