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我加入菲常物語616區好友

熱門文章

我是個農村姑娘,但我老公是個大學生,我在他大三的時候認識的他,一路戀愛到結婚,中間很遭婆婆反對。我和老公結婚之後,婆婆不但嫌棄我,連我老公也一起給嫌棄了,說他讀大學有什麼用,什麼錢都掙不到,還不如那些打工進廠的國中文化的人(這不是有什麼歧視哈,我自己就是國中文化)。

我生了一個女兒,當時4歲,由於沒有自己的房子,就一直跟婆婆和二嫂住在一塊兒,大嫂已經分家出去了。由於有女兒在,我無法抽身上班,老公的工作壓力非常大……


背景就說到這裡吧,直接說這件讓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事情。婆婆生得三個都是兒子,很是重男輕女,那天我從河裡洗完一家人的衣服回來,就看見二嫂拿著樹條打我家蓉蓉,她邊打邊罵:「你個小賤種!叫你吃掉!吃啊!」

婆婆也在一旁罵蓉蓉,說她手賤命也賤,不知道是怎麼生出來的!要知道蓉蓉才4歲啊?她們就這樣對待她!就因為摔了半碗要端給她堂哥(二嫂的兒子)吃的雞蛋羹!蓉蓉哭得聲音很大,臉上還沾滿了雞蛋羹,估計是被誰按著頭下去的。
地上是一個摔破的碗和灑出的雞蛋羹,二嫂在逼蓉蓉吃掉地上的雞蛋羹……我沒管那麼多,放下兩桶衣服就衝過去把女兒抱起來,說著就跟二嫂和婆婆對罵。吵著吵著,我推了二嫂一下,婆婆衝上來就怒扇了我一巴掌,我耳朵都嗡嗡直響。

我護著女兒,完全無法招架婆婆和二嫂的打罵,抱著女兒就趕緊躲到了房間里,給老公打電話。我老公知道後,連忙往家裡趕。
那時候老公在弄騰一個小公司,沒怎麼掙錢,勉強養家糊口。我和女兒躲著,中午飯都沒吃,直到我老公回來。
老公回來之後,把我和女兒從房間里接了出來,接著就衝進了廳里,掀桌子,砸家電!連鍋都扔到了地上,婆婆和二嫂怎麼也拉不住,什麼髒話都罵了出來。
「以後我不再是這個家的人!我沒有這樣的媽!更沒有這樣畜生的二嫂!」老公說這話的時候,聲音很大,但也看得出來他很傷心,眼淚都出來了。
「滾!有本事你倆就滾啊!誰要你一家賤人賴著不分家啊!」二嫂煽風點火,婆婆也是怒火衝天。
「行!你們都記住,以後別來求我!」老公說了這麼一句話,很平靜,聲音不大卻擲地有聲。
婆婆和二嫂都說,求你?就你這樣兒的,我們還求你?你別回家賴著就行了!


我老公抱著女兒,牽著我的手,眼淚一直流,什麼話都沒說,頭也不回地就往外走,我不知道為什麼,被他牽著手的感覺,非常踏實,淚水也止不住……
離開家以後,我其實完全沒地方去,是大哥大嫂收留了我和女兒,在大嫂家一住就是5個多月,人家也沒嫌棄我和女兒。
我老公也非常努力在工作,經常熬夜,每次打電話我都很心疼他,他說為了我和女兒,什麼都值得(當然,他經常都是瞞著不告訴我)。現在三年過去了,我們家的公司有了起色,還在城裡買了房和車,現在女兒上了學,非常可愛,我還生了小寶,兒女雙全。
有好幾次,婆婆和二嫂缺錢,求我老公借,我老公都是直接拒絕,甚至,她們還讓大嫂來代借,我老公都不理她們。反正我們對得起自己良心,誰對我們好,我們自己心裡清楚,那年大侄女生重病,我老公直接掏了7萬多塊錢(約35萬台幣),都沒要大哥大嫂還。大哥大嫂心裡過意不去,非要還給我們,說借就是借!後來,我們家收下了他們還的錢……


支持一下給個贊 ↬
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請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