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我加入菲常物語616區好友

熱門文章

很抱歉,這個故事很長,很長,寫的有些凌亂,因為那時候的心情真的很復雜....
我爸跟那個小三到底什麼時候認識的我不太清楚,我知道這件事的時候是05年,那會還在中考。我爸有兩個手機,一個每天扔桌子上,另一個很少見他當著我們面拿出來。
其實我看到那個手機很偶然。那會快中考了,學校天天要交錢補課買資料啥的,我媽出差,我問我爸要錢,我爸睡懶覺,讓我自己去他兜裡拿。我掏錢的時候我爸那個手機響了。我就是好心想看看是誰,好叫我爸爸看,結果看到一個名字是「寧」人發的短信,內容是讓我爸晚上陪她吃飯,她過生日,她在x酒店訂了一個桌子。語氣之肉麻,讓我一個15姑娘不相信這是普通朋友關系。我當時那叫一個五雷轟頂。
我爸是個很好的男人。
長相一般,工作不錯,性格也很好,很少對我發火,對奶奶姥姥他們也孝順。當然了,這種男人也最容易招一些不要臉的。其實要按照我現在的性價值觀,我爸找個床伴什麼的,我也不至於這麼反對,我媽因為工作關系,經常出差,不在家,我能理解男人的出軌。
但是我不能容忍這個女人試圖拆散我的家庭甚至取代我的地位。我當天在學校怎麼過的我都忘了,真的,對一個孩子來說打擊太大了,我還不敢告訴我媽。我下午翹課去我奶奶家,跟我奶奶說,結果我奶奶說她知道。
原來奶奶有一次去我爸單位附近的醫院看病,叫我爸去付錢,醫院的繳費大廳的玻璃能看到大門,她看見我爸跟一個女的走在一起,那個女的還去拉我爸手。她擔心影響我跟我媽,就私底下教育我爸,她還以為那次以後我爸跟那個女的就斷了。
我是三代獨傳,我叔叔不孕,所以我雖然是女孩,但是我們家的遺產以後都在我手裡。我爸08年的時候買了一套房子,本來用的是我的名字,她背後攛掇我爸改成她的,後來大鬧了一場。後面會講到。
我當時一方面太小了,另一方面中考就在眼前,顧不上這麼多,所以我找了個機會偷偷把那個女人的號碼記下來以後,就當不知道這件事,平靜了大概有4個月,直到我考完試放假。
這期間我耍花招把自己搞病,阻止他們兩見面,在游泳池呆一個下午不游泳,最後重感冒,恰逢我媽出差,我爸照顧我半個月沒跟她見面。中考前的幾次月考我都是算著分的考的,造成成績大幅下滑的假象,讓我爸自責。放假以後我甚至都不關心考試怎麼樣,一門心思想整這個女的。
我每個星期都偷了我爸的身份證去移動公司查他的電話記錄。跟蹤我爸很多次,最後終於搞清楚了這個女的長相。知道長相就好辦了。這期間要感謝我嬸嬸在經濟方面的大力支持。我爸這期間也給了我很多錢。我用聚會買衣服做借口問他要錢,後來這些錢全貢獻給出租車行業了。
我自己也是個女的。我跟這個小三打了這麼就交到。但凡那些吵著鬧著要跟你結婚的,沒有真心愛你的。她們要是真心愛你,就不會逼著你左右為難。那些死要結婚的都是沖著錢去的。
暑假快結束的時候,我跟初中同學聚會,在門口透個氣的功夫就看見那個小三從對面某公司和另外一個女的走出來,那個時候剛好是下班的點,我估計她是要回家,於是沖回包廂連招呼都沒有打就跟著那個小三走了。
小三那會還沒見過我,我跟著她上車下車,進了小區,甚至還進了單元,於是終於摸到她住哪了。那天晚上高興的我就差回家放鞭炮了。我甚至還對正在看電視的我爸說: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我爸當時都愣那了。
知道住哪就好辦了。於是那個暑假剩下的時間我全用來蹲點跟蹤,快趕上上班的了。跟了幾次就發現她跟我爸約會的規律了。一般是星期二、星期三和星期六,他們會一起吃個飯,吃完飯我爸再陪她逛個街,買件衣服,他們經常去一家咖啡廳和一家川菜館,也經常去同一家商場,有個專櫃的姑娘跟他們都挺熟的。
有一個星期天早上,我就跑到那家專櫃去,我說我媽跟我爸昨天才來過這裡,他們昨天看上了一件衣服當時沒有拿,今天讓我再過來看看。我爸叫xxx。那姑娘一聽就知道,說你是趙姐的丫頭啊,都長這麼大了。我這才知道那個女人姓趙。
我說是啊。那個姑娘說你媽昨天還在這買了一件衣服呢。我說哦,對了我媽說那個衣服還有麼有大碼,她想給朋友再買一件。那姑娘想了一下,說我給你查查,就拿了一個本子出來。估計可能是前一天接待的人多了,她想不起來小三買的是哪一件就問我,我說我也不知道,她就又拿出一個本子來,那個上面有客戶信息,像這些常來的上面都有記錄,買了什麼多少錢幾折之類的。
然後我就從那個本子上看到她的名字,叫趙玉寧。
這個事真的有點巧,當時我沒想到這麼快就能知道名字。本來那個賣東西的這樣說,我就是想看能不能知道是買的哪一件多少錢,結果沒想到把名字問出來了。
知道了名字又知道了單位,整人就很容易了。我剛開始寫了一封匿名信,極盡我那個年齡所能說出來的最難聽的話,什麼婊子啊,騷貨之類的,大概講了一下她跟我爸的事。但是我沒有提我爸的名字,然後拿到美術店去放大打印,之後早上六點半不到,就跑到他們單位門口貼在了他們單位警衛室的牆上。
這事要擱現在就沒那麼容易了,原來警衛室的人都沒啥職業素質,晚上就睡覺,還沒有員工起的早。
之後過兩天我爸一直很不高興,我問他他也不說,沒事就嘆氣。
「我恨老爸,更恨那個小三!」的圖片搜尋結果
沒過多久我就高中開學了,學校考的不錯,風平浪靜了一個月,開學第一個學期沒啥事。一直到放寒假。放寒假前一個星期,就是考完期末考試還沒公布結果那會,我那會考完試一直住我奶奶家,有一天要給別人借本書,就跑回家拿,結果,我們家的門被反鎖了。
我當時在外面砸門,沒人開。我就找了個公共電話亭給我爸打手機,我說我有本書在家,讓我爸現在回家給我拿,我爸說他不在家。行,你不在家是吧。我當時就去物業找了個鎖匠,我說我們家有老人在家,門被反鎖了,我得開門進去看看。鎖匠就去撬門了。門撬到一半,門從裡面被打開了。我爸剛想罵人,看見我站在門口,立刻不吭聲了。
我推開他沖進臥室,就看見那個女人正慌著穿衣服。可那個女人一看是我,衣服也不穿了,干脆就穿了個胸罩躺到床上。
我沒理他,直奔我房間,拿了相機,她還沒反應過來,我就拍完了。她想跟我搶,我就去廚房拿了把菜刀,一刀上去,砍到了她胳膊,我當時年紀小,沒那麼大力氣,換了現在,估計胳膊就沒了。我爸到這個時候才反應過來,我拿刀指著自己,我說你敢過來攔我,我就死給你看。我已經把遺書寄到報社去了。我死了,你們也不要想好過。
肯定是假的啊,我哪有功夫寫遺書還報社,但是我爸信了。他就勸那個女人走,那個女人還想穿衣服,我直接拿著菜刀沖過去,嚇得她抓了羽絨服和鞋就跑,連褲子都沒穿。
我爸跟那賤人基本不聯系了。因為那賤人兒子的原因。這是我干的唯一一件自己也覺得過分的事情。那小孩被我逼的轉了學。那賤人她媽要來跟我談。我說你的孫子是孫子,我奶奶的孫子就不是孫子了麼,你女兒這樣做,你孫子能有什麼好結果。那女人估計是被她媽教育了一下醒悟了。於是跑到我奶奶家說,從此再不聯系,讓我也不要再騷擾他們。
我媽當時的想法,我現在大概可以理解。我媽是個記者,是個很獨立很職業的女性,可能有點像手機裡那個嚴守一的老婆。她不會直接跟你攤牌,她會給你機會,讓你自己去做選擇。我媽發現的時間比我稍晚一些。做記者的人脈都很廣,不同的人說了幾次以後,做妻子的總是有一點感覺的。
無論我做什麼,我當時只是個孩子,所有人都會像你們一樣同情我站在我這邊,就算我殺了這個女的,都不一定給我判重刑。但是我媽不是那種沖到小三單位裡鬧的人。她要臉,她寧可離婚,也不會不要臉面不顧一切。
我媽跟我爸提出離婚時高一快上完的時候,六月底。正式離婚是07年的3月。我爸就這個事跟我長談,我問他打算,他說一方面也喜歡那個女的,另一方面不想傷害我跟我媽。這是第一次我跟我爸說我真看不起你。連我都知道魚和熊掌不可兼得,你裝什麼裝。
他又跟我說,那個女的跟老公離婚了,一個人帶著一個上四年級的孩子,說是在xx小學。也很可憐什麼的。我說我也可憐,我一個小姑娘看見一個婊子赤身裸體的躺在我媽床上。
然後我自己買了個鎖,給家裡換了鎖,沒給我爸,我跟我爸說,你每天下午7點半下班八點到家,我給你開門,你要是八點沒到家,我就把這事告訴我媽告訴所有人,我把那些照片貼到大街上去。
我爸曾經試圖以暴力問我要走照片,被我用割腕嚇住了。
後來我奶奶氣的犯高血壓住進了醫院,他才再也不提要照片的事情。
「我恨老爸,更恨那個小三!」的圖片搜尋結果
平靜了一個月,我媽出差回來了。
據我媽回憶,她是那次出差回來不久,就有一個電台的同行說在xx小區附近看見過我爸和另外一個女人。還見過好幾次。後來一個建設局的我媽的同學也說,見過我爸和一個女人在xx吃飯,還帶著個小孩。要是到了這個份上還反應不過來我媽也太失敗了。
我媽說這輩子最失敗的地方在於沒有平衡好家庭和事業之間的關系。我爸不是一個壞人,事實上我爸很顧家,做飯比我媽好吃,我的家長會什麼的都是我爸去開的多。要是什麼時候突然下雨了,接我的絕對是我爸不是我媽。
但是我媽沒辦法回頭了。她說她一想到我爸曾經進入過另一個女人的身體,她就不由自主的惡心。所以四月中吧應該是,我媽又一次出差了。這次出差回來之後她就提出了離婚。
最讓我看不起我爸的地方在於,我爸一方面挽留我媽,另一方面沒有跟那個女人斷掉。雖然我很懷疑我爸的挽留是出於我奶奶的威脅。我奶奶說你要敢把那個女人娶進門,我就從樓上跳下去。
我知道說這個話很破壞氣氛,但是我覺得我很繼承了我奶奶的氣勢。我高中時期所有的自殘都是用來威脅我爸。什麼割腕、撞牆、沖上馬路什麼我都敢干。
暑假的時候我爸我媽一邊協議離婚,另一邊我極盡所能拖住我爸,不讓他有機會跟小三見面。他如果拒絕我,我就割腕、撞牆、跳樓,所有我能想到的我都試過了。
其實我現在想想很後怕,我用我爸對我的愛來威脅他,如果當時他不在乎我,那我就是真的死在他面前恐怕也是沒用的。
我不想讓小三進門。我不太可能阻止我爸不跟她繼續來往,但是我可以讓他進不了門。當時我爸我媽都想要我的撫養權,我就跟了我爸,我爸還給我寫了保證書,只要他娶那個女人,我們就立刻斷絕父女關系。
「我恨老爸,更恨那個小三!」的圖片搜尋結果
06年的時候我還小,我爸名下的一套房子和股票基金全部轉入了我奶奶的賬戶。我18歲成年以後歸我所有。我爸爸的保險受益人全部改成了我的名字(原來是我媽)。
可能是因為知道我爸跟我媽快離婚了,每天兩個人最多是發發短信,或者上班的時間偷偷跑出來見一面。我的成績從上高中開始就沒好過。我也沒心思學習。每天跟學校一幫人混在一起。你們不要批判我,我知道我做的不對。我也後悔。
我爸每次試圖緩和我跟那個女人的關系,我就把那張保證書拿出來。我爸就什麼都不說了。
可能是心理愧疚,所以我爸給我的零花錢什麼的也比從前多。
最搞笑的是我爸的身份證有兩個月一直都在我手裡,他當著我奶奶的面交給我。我當時是怕他兩背著我偷偷領結婚證。
後來我突然回過味來,身份證可以掛失啊。
於是我當天回家就把身份證還給了我爸,我爸當時很激動,認為這是我們之間關系緩和的一個象征。
我現在挺好的,還在讀書。我媽又找了一個男朋友,也過不得錯。
後來我爸認識了一個女人,我見過兩次,感覺還可以。也是離過婚的,帶著一個女孩。至於那個女人,估計應該是沒有聯系了。
其實我不反對我爸再找。我一直覺得如果我爸我媽因為過不到一塊去,然後離婚,離婚以後各自再有新的對象,我都覺得沒什麼。那個小三平心而論,長的挺好看的,穿衣打扮也很有一套,聲音也很好聽,也很會體貼人。我媽平時很少管我爸穿衣服,但是她管,西裝襯衣領帶都給我爸配好。
說實在話,如果我爸離婚以後碰上這麼個人,我會替他高興的,真的。但是出軌我接受不了。
我不知道這個女人想起來這一段的時候會不會後悔。
「我恨老爸,更恨那個小三!」的圖片搜尋結果
07年3月,我爸我媽正式離婚了。一個星期三,那會我們這還挺冷的,我正在戶外上體育課,我媽給我發短信。她說她四月份要去北京學習半年,讓我跟我爸好好過,讓我好好學習,讓我不要再摻和這些事情。我媽跟我說對不起。
我體育課沒上完就跑了。跟老師請了假跑到我們家樓頂哭了一個下午。我不是哭我爸我媽離婚,我是哭我媽跟我說對不起。我覺得是我們一家子都對不起我媽。
我媽離開對我來說是一個打擊。我媽雖然很多時候跟我不在一起,但是對我影響很大,看什麼書什麼電影怎麼穿衣服怎麼化妝甚至怎麼交男朋友我媽都跟我聊。
我很慶幸我雖然有個出軌的爹,但是我還有個好媽。所以我決定聽我媽的話,不管這些事了。好好學習,已經高二了,我當時隨便選了理科,導致我高考慘敗也是重要的原因。

08年2月的時候,我那會高三學校還在補課。之前半年我一直知道我爸跟那個女的沒有斷,但是再沒有管了。
有一天,那是星期天,我聽見我爸在陽台上打電話,聲音很大,說什麼房子,我當時心裡咯噔,就跑到大臥室去偷聽,(大臥室和陽台是連著的)我聽見我爸說現在這套房子不是他的,在我奶奶的名下。那邊小三說什麼聽不清楚,但是她聲音很大很激動。我爸說不行,他不能要回來。如果他現在要回來我就會跟他鬧,我馬上要高考了,不能分心。
聽到這,我爸發現我了,我說爸爸你好自為之,外面野花多的很,閨女可只有一個。然後我就趕快跑到我奶奶家告訴我奶奶,讓我奶奶不要把身份證給我爸。
我怕我爸耳根子軟,我想了又想,決定先動手使出殺手鐧。還記得我拍的照片吧,我把照片洗出來以後一直都藏在我奶奶家的地下室裡,我把照片拿出來,掃描了一下,找人發到了那個女人公司網站的論壇上。然後警告她不要打我們家房子的主義。據說那個照片很快就在她們公司內部流傳開。那個女的還被領導叫去問話。後來沒兩天就辭職了。
「我恨老爸,更恨那個小三!」的圖片搜尋結果
她跑到我家來,我不在家,她又拉著我爸跑到我奶奶家,當天我小叔嬸嬸都在。我去開的門,一進門就是一個嘴巴摔在我臉上。我當時真的被打傻了。
我這一輩我們家就我一個孩子,可想而知我的受寵程度。當時我原本有個大姑,沒養大,所以我奶奶一直盼著我媽生個女兒。我從小到大,我家裡人都沒有對我說過一句重話。我爸爸出軌以後所有人都小心翼翼的對我,生怕我多受委屈。
所以那一巴掌激起我們家人的憤怒。原本我嬸嬸還覺得我這樣做太過分了。但是看我我被打,我嬸嬸二話不說沖上去對著那個女人小肚子就是一腳,我爸當時站在旁邊去拉我嬸嬸,於是我又沖過去狠狠踹了一腳。那個女人就坐在我奶奶家大門口開始放聲大哭。
我爸很無奈。他不敢當著我奶奶的面打我,他就是說你怎麼能打趙阿姨。我說這麼個婊子我打她我都嫌髒了我的鞋。我說姓趙的,你哭吧,你就是哭死也不要想從我爸身上撈走一分錢,你男人甩了你簡直就是祖上積了德。
你們要體諒我沒打過人啊……我當時心理還想了一下,我手上沒勁,甩一巴掌肯定不管用,還是來個助跑然後很踹一腳比較好。估計我嬸嬸那一腳已經把他踹的差不多了,我嬸嬸年輕的時候在學校打籃球的……我後來還擔心不會給她踹出個問題回來要醫藥費吧。估計是我爸給她錢安慰住了……
也不能一直坐門口哭,最後小三還是坐進我奶奶家的沙發。我奶奶扔下話,不可能進門,房子也沒門。這個女人跟我奶奶爭,說什麼真愛什麼自由,還映射我,說女孩應該跟媽媽。
我說,你就沒想過你兒子嗎?你說要是今天你兒子看到你坐在我奶奶家這麼不要臉的樣子他會怎麼想?
這女人哭的更凶了。說什麼她一個人不容易什麼的。她批評我媽,說如果我媽夠好我爸怎麼可能會出軌。她不過就是剛好跟我爸遇見了。
到此,我跟著個女人徹底沒話說了。
於是我干了可能會讓我內疚一輩子的一件事。
這件事情我干的時候一時沖動,干完之後極其不安,知道結果以後,面對我爸的責問無話可說。
我前面說過,那個女人的兒子在xx小學上學,當時已經六年級了,該小升初了。我把我手上的照片、還把這個小孩的名字和這個女人的名字都寫了出來,印在一張A4紙上,印了150份。趁著早上人不多的時候,扔到了小學門口。
進進出出的就有老師孩子撿起來看到了。沒幾天事情就傳開了。我爸說那個小孩在學校裡為了這件事跟別人打架,把另外一個拿這件事嘲笑他的小孩打傷了,學校叫這個女人去。
我發誓,我就是想報復這個女人,孩子是一個母親的死穴,我想讓她看明白,想讓她不要做白日夢。我真的沒有想過要傷害這個孩子。
「我恨老爸,更恨那個小三!」的圖片搜尋結果
於是這個女人又一次找上了我,這回是跟她媽媽一起。
她媽媽是個很好的人。真的。一看就是那種大家閨秀,很講道理。
她剛開始指責我,說我不應該把氣撒到孩子身上。我說他是孩子我也是孩子,難道我就應該承受這些麼?
她媽媽一直不知道她在外面這些事。她以為女兒找了一個,但是因為那個男人孩子不接受,所以兩個人一直沒有結婚。
於是她又跟我一起去我奶奶家,見了我奶奶和我爸爸。她跟我爸爸說,如今無論是誰的錯,你們都不要繼續下去了。你的姑娘為了你的家庭成了這個樣子,我的孫子也被搞的沒法上學。你們倆要是還堅持在一起,就是天理不容了。
這件事情到這,就算是結束了。我後來只見過那個女人一次,是在我們當地的企業年會上,我爸跟我一塊去的時候。那個女人在私企重新找了份工作。孩子轉學了,因為這件事前夫要回了撫養權。
我很難說的清楚是我現在是什麼感覺。要說恨,也沒有那麼恨了。恨一個人真的是非常累的一件事。我高中三年,沒什麼朋友,學習也很差,經常失眠,性格也很怪。
今年我回國的時候我媽跟我說,人一生會有很多遭遇。但是不能把自己的得失責任全部推給這些遭遇。我其實回想起來,最讓我感到的失望的是我爸爸。
作為一個男人,不懂得克制。
作為一個丈夫,沒有忠誠。
作為一個父親,沒有責任
「我恨老爸,更恨那個小三!」的圖片搜尋結果
總結:
女人,搞清楚什麼男人應該勾搭。不要找有孩子的有婦之夫,會遭報應的。如果你自己也有孩子,更要注意言行,父母言傳身教,不是開玩笑的。
男人,特別是父親,應該懂得什麼是責任和克制。這個世界上誘惑太多了,這都不是借口。愛情不是傷害孩子的理由,如果不能給孩子完整的家庭,就不要生下他。
可能以我的閱歷說這個話不夠分量。這只是我一點感想。
夫妻或者是男女朋友相處過程中,
一定要讓對方知道你在想什麼,多去尋找和對方的共同點。
不要吝嗇給對方贊美。
如果出差,每天無論多忙都抽空給他(她)發個短信打個電話。
發現任何問題,坦白說出來,懷疑也好、不安也好,向對方說明白,往往藏著掖著會計劃矛盾。不要回避矛盾。
留意對方生活中的細節。
然後,做個有責任心的人,無論男女。生孩子要慎重。

支持一下給個贊 ↬
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請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