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我加入菲常物語616區好友

熱門文章

29/05/2016


今天很累,真的很累,心很是疲累。
全因令人疲憊的四個字:人情世故!
















人情世故到底是什麼?中文底子不好的我,去google了一下,原來人情世故是指人為處世的方法和智慧。而人情世故的智慧,是不可一日或缺的,它就像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一種能力,但這種能力,必須在生活中培養歷練。它也是遊戲的一種規則,因為人生就像一場遊戲。簡單來說人情世故和人際關係是脫不了關係。

曾經的自己以為自己對於人際關係這方面是最懂得掌控,它​​​​是我在工作上的強行之一。後來因為心理上面臨了一些瓶頸,結果就自我封閉了6-7年,和所有認識的人中斷聯繫,包括了自己的家人。然後3-4年前開始再次的走進了人群。只是接觸人群的範圍已經大大的縮小,因為到了今天,每當要面對人群的時候總會很累,就是一種心很重的疲累。有人說這是憂鬱症的一種現象,只是一向樂天派的我從來沒有把它給放在心上。

然而現實總是很殘酷的,一連兩天我竟然被人情世故這四個字搞的精疲力竭,整個人很虛脫,無論是精神,肉體還是其他什麼的,我現在真的連一句話也說不下去,很累,很累,很累....很害怕10多年前那種感覺又回來了....虛幻?虛脫?我的腦袋現在是空白一片,我能做什麼?還可以做什麼?
看來我又再一次的迷失了自己嗎?我還可以回來嗎?





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請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