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我加入菲常物語616區好友

熱門文章



由於農村邊早婚早育觀念非常盛行,在我19歲那年父母就給我訂好了親事,而我的丈夫和未來的公婆一家就住在隔壁村子,母親說嫁的近她放心,還說現在小女孩都流行什麼自由戀愛,根本不靠譜,沒有媒人父母幫你把關被人騙了都不知道,說實話一個女孩19歲的年紀對於婚姻完全沒有什麼概念,我只知道農村像我這樣的女孩都是這樣的命,而我自然也不例外。

剛滿20歲我就有了一個孩子,是個兒子。公婆對我很滿意,月子伺候的也很周到,我記得當時告訴爹娘自己生了時,父母的第一句話不是問孩子是否健康而是脫口一句:是男是女。
因為丈夫在工地上上班,我不願意當留守妻子,再加上養一個孩子需要很多錢,光靠丈夫一個人很難,沒辦法兒子在兒子3歲時我收拾好行李南下又繼續做回了漂泊的打工妹生活。因為婆婆重病不能自理我和公公協商好,每月按時寄回3000元生活費雖然不多但是在農村還是足夠兒子的吃穿用度了,因為不放心我偷偷和小姑子交代用微信每個星期給自己發一張兒子的照片來。
在外面打工的生活真的狠不容易,吃不好穿不好,因為是外地人還要忍受當地人輕蔑的眼光,流水線上重複著枯燥乏味的工作讓人發瘋。可是一想到家中的孩子就不覺得有什麼了,想著哪怕多加一小時班多賺個10幾塊錢就可以給兒子買件玩具了就會很有成就感。
頭幾個月小姑子都會按時給我發照片,看到兒子精神的小臉和穿的乾淨的新衣服我在外面也就安心了。可是後來小姑子以忙不在家為由不給我發照片,即使發了細心的我也能看得齣兒子的臉色沒以前好了。在我逼問下小姑子終於說出實情,還給我發了張讓我目瞪口呆的照片。
小姑子說公公覺得嫌整天帶孫子無聊,就在家裡開了個小賭場,3歲的兒子就被仍在一邊,小臉蛋髒兮兮的也沒人管,照片中的兒子簡直和街邊的小乞丐沒什麼差別,最讓我無法忍受的是公公在家裡開賭場對兒子的影響非常壞,我不是自己兒子變得將來和他爺爺一樣!
最氣人的是小姑子說公公賭瘋了還偷偷拿給兒子的生活費繼續賭,婆婆知道躺在床上氣的一天沒吃飯,公公還命令小姑子不要亂講,說自己來把大的就把錢都賺回來了!
我氣的連夜坐車回到家,推開門正好看到公公和村裡幾個不正混大叔大爺正打的火熱朝天,兒子看見我開心的一張髒兮兮小臉透著酒窩,我當時腦子一熱上去就是把公公的麻將桌掀了,公公指著我就是破口大罵,我上去就是給他兩耳光,抱起兒子就回了娘家。
打公公我並不後悔,公公現在整天鼓弄他兒子和我鬧離婚......

【情感案例,圖文無關】
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請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