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我加入菲常物語616區好友

熱門文章

一家在全世界都很有名氣的酒店招聘酒店經理,來應聘的人非常多。
為了能夠篩選出合格的經歷,老闆給大家出了這樣一道題目,問他們「當你有一天走進客房,發現裡面住著一位女客人,而且正在洗澡,這個時候你會怎麼辦?」
很多人都舉手搶著回答,有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又說「小姐,我什麼都沒看見」的。但是老闆對這些回答明顯不滿意,然而這個時候有一個人回答了一句話,當場就被錄用了。
這個人怎麼回答的呢?

他說「對不起,先生,我不知道房間里有人!」

為什麼這個回答會被錄用呢?
因為這個回答抓住了正在洗澡的女客人心思,明明是個女的,而他卻回答說是先生。這個女客人聽到了之後會怎麼想呢,覺得他肯定沒有看清楚她的樣子,所以才會被叫做先生。這個女客人內心肯定非常滿意,因為保住了面子。所以,抓住客戶的心理,讓客戶滿意,才會讓酒店越來越好,所以他被錄用了!
從前有個窮人,因為很窮,生活過的辛苦,便在向神禱告,並且痛哭流涕,訴說著自己的痛苦與艱辛,每天累死累活還掙不到錢。就這樣哭了好一陣,便開始埋怨道:「現在社會真的是太不公平了,為什麼那些有錢人天天可以什麼都不幹,沒錢的人卻要累死累活的受苦!」
這個時候,神回應了他,便問他「那你覺得怎麼樣才算公平呢?」
窮人急忙回答道「有錢人也要和我們窮人一樣幹活,如果他們還能賺到比我們更多的錢我就沒有怨言了!」
神回答道「好」,然後便把一位有錢人變成了面前這位窮人一樣沒錢,並分別給他們兩個一人一座山,他們每天都可以從山裡挖煤出來賣掉以換取錢物,但是限時一個月之內。
有錢的那個和沒錢的那個,便一起開始挖,沒錢的那個經常幹活,挖煤對他來說不過小菜一碟,很快,他就挖滿了一車的煤,拉倒集市上去賣了之後,把錢花掉買了很多東西帶回家吃。
有錢人呢,沒怎麼干過苦力活,挖一會停一會,累的滿頭大汗,到傍晚才勉強挖了一車煤,最後換來的錢除了買幾個饅頭之外都存了下來。
第二天,沒錢的那個早早的起床后便去開始挖煤,而那個有錢人呢?卻沒有去挖,他來到了集市上,找了兩個窮人來幫他挖煤,而那個有錢人呢?就站在邊上監督著這兩個窮人幫他挖煤,一上午的時間就挖了好幾車煤出去賣,隨後又雇了幾個苦力,一天下來,除了給工人開的工錢外,剩下的錢比那個窮人賺的還多不少。
一個月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沒錢的那個人呢,只是挖了煤山的一角,而富人早已指揮著雇傭的工人挖孔了煤山,賺了很多很多的錢。
最後,那個窮人終於認識到,

成功,不在於你能做多少事,

而在於你能借多少人的力去做多少事!

學會借力吧!借別人的力,借工具的力,借平台的力,借系統的力!
由此,你便找到了杠桿的著力點,去撬動整個世界!
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請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