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我加入菲常物語616區好友

熱門文章

如果你最愛的人過世了,卻能夠用不一樣的方式,延續他對這世界的愛,你會答應嗎?

美國的一位人妻 Lily Ross,曾經和老公 Calen 非常幸福,甚至期待著他們寶寶的出生。
#wxq1
但是就在 Lily 懷胎8個月的時候,她老公自殺了。

當時有個非營利組織告訴她:「有位患者在等待臉部捐贈,你願意幫助他嗎?」

一想到將有個陌生男子,繼續用另一半的臉蛋生活,她一開始其實非常抗拒、也很害怕...
#wxq2
#wxq3
「但當我的孩子出生後,我想讓他知道,他的爸爸有多偉大,他是如何幫助別人!」

腦中閃過的這個念頭,竟然拯救了另一個人的人生。

#wxq4
10年前,這位名叫 Andy 的男子也曾經輕生過,他拿著槍對自己的下巴按下板機!

#wxq5
就在生死一瞬間,他後悔了...他痛苦地對前來的警察求救:「拜託你救救我!救救我!我還不想死!」

但是槍擊的威力之大,雖然撿回一命,他卻只能苟延殘喘地活著...

「我的嘴巴變很小,只能撕碎食物吃飯,外出時必須戴上假的鼻子,但常常掉下來嚇到路人!」

Andy 認為自己像個「怪物」,所以只敢躲在深山裡,打獵捕魚維生。

#wxq6
去年10月,這場為時56小時的「換臉手術」開始了!

醫生把 Andy 的下顎打碎,利用臀部、腿部的骨骼、皮膚,重建上下頷骨。

幸運的是,經過一年多恢復期間,Andy 如獲重生,甚至找到新的工作。

#wxq7
#wxq8.5
#wxq8
即便他現在還是必須克服自卑心態、社交恐懼,但是他卻非常感謝,有了一張新的臉龐!

在醫院的安排下,Andy 和 Lily 見面了,Lily 其實很擔心:

「我怕喚起當年的傷痛!雖然我一直在哭,但不是當年的悲傷,而是了結心中遺憾!」

#wxq9
#wxq10
#wxq11
Andy 感激地對他說:

「謝謝妳的同意,讓我有臉繼續生活!我想告訴你,你的捐贈我會用心對待,不會糟蹋的。」

Andy 和她去世的老公,是如此地相像,卻又是如此地不同...

#wxq12
#wxq13
他們擁抱著彼此落淚,也因此牽起了另一段緣分。

Andy 自願幫 Lily 的兒子付學費,兩家也因住得近,所以常到 Lily 家慰問、陪伴,就像老公送給她的另一份禮物。

#wxq14
#wxq15
#wxq16
#wxq17

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請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