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我加入菲常物語616區好友

熱門文章

14831702006367.jpg
隔壁牛家村有個老頭死了,想請隔壁劉家村的鄭奶奶過去主持喪事。鄭奶奶主持白事幾十年,在十裡八鄉都算是有名的人物。

當天晚上,鄭奶奶就趕到了牛家村,過去的時候,那老頭家門口,十幾個人無精打採的在家裡,有人認出了鄭奶奶,接著老頭的兒子急忙走了過來,急急忙忙就拉著鄭奶奶進屋。鄭奶奶看了他一眼,又往屋內瞄了瞄,二話不說,掉頭就走。

那些人都很納悶,鄭奶奶也是出了名的熱心腸,請她主持喪事,怎麼話都不說,掉頭就走呢?老頭的兒子急忙就追,拉著鄭奶奶就問道:「鄭奶奶,您這是乾嘛去啊?怎麼就走了?」鄭奶奶看了他一眼說道:「你們這事我接不了,我主持不了!」老頭的兒子急忙拉住鄭奶奶,才講出了實情。

原來在找鄭奶奶之前,他們找過另外一個婆婆主持喪事,那婆婆也是個老手,剛開始都很順利,可是到了後半夜,就出事了,半夜老婆婆張羅著上香磕頭,長子上頭香的時候,那香怎麼都點不著,後來長子嘴裡就罵了句,死了都不讓人安心,結果連床頭的蠟燭都滅了,這下眾人可慌了神,那婆婆一看不對,趕緊將老爺子額頭的紙錢掀開,結果,老爺子雙目圓瞪,死不瞑目。
14831702026305.jpg
那婆婆試著將老爺子的眼睛合上,可是老爺子的眼睛怎麼都合不上,那婆婆把長子叫到跟前,說道:「你跪下,磕個頭,認錯!」長子一看,沒辦法,跪在老爺子跟前,大聲喊道:「爹,我錯了!」那婆婆也在老爺子跟前說道:「生前有怨氣,死了也都一了百了了,別給子女們添麻煩,讓他們好好過日子吧!」神奇的是,之後老爺子的眼睛,還真的閉上了!

然後就是按照親疏,挨個磕頭上香,送老爺子上路,但是現在是長子這有點問題,所以就決定先讓別的親朋磕頭,散去老爺子的怨氣,長子最後磕頭,長子也就聽了安排,最後他磕頭。可是他剛磕一個頭,一陣風不知道從哪冒出來,掀飛了老爺子額頭的紙錢,眾人一看,不好,老爺子的眼睛又睜開了!

那婆婆也慌了神,趕緊就像把老爺子的眼睛合上,可是不管她說什麼,老爺子的眼睛這回怎麼都合不上。婆婆就問長子是不是做了對不起老爺子的事,長子說沒有。
眼看著過了三天,老爺子的眼睛就是合不上,老頭的長子也慌了,這死不瞑目是不能下葬的,不然後人就別想安寧,於是那婆婆就提議吧老爺子燒了,燒了就一了百了,可是老爺子的兒女都反對,讓先人的屍體灰飛煙滅,是後人的大不敬,後來那婆婆沒了辦法,就把錢還給了主家,不管這事兒了!
14831702041755.jpg
老爺子的後人這才找到了鄭奶奶,哪裡想到鄭奶奶連門都沒進,就要走,後來從人群中跑出來一個婆婆,叫道:「鄭姐姐,這事兒你不管,就沒人能管了!」鄭奶奶看了一眼那個婆婆,這才進了家門。進門之後,鄭奶奶看了看老爺子的屍體,說道:「我能幫你們拖一時,可不能幫你們拖一世,早早拉出去燒了,就沒事了!」可是老爺子的子女一聽,又是極力反對。

鄭奶奶一看,沒辦法,把長子叫到了屋裡,把別人都趕了出去。鄭奶奶對老頭的長子說道:「你到底做了什麼?為什麼你爹會死不瞑目,這個時候就不要再瞞著了!」哪知道老頭的長子依然是搖了搖頭,說道:「我真想不出來,我雖然人混了些,可是真的沒有對不起俺爹!」

鄭奶奶看了看老頭的長子,看樣子不像撒謊,那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兒?看來只能請老爺子上來問問了,於是他把老頭長子叫到跟前,讓他在嘴裡含了口糯米,又掏出一根銀針,扎在他的眉心,然後鄭奶奶的嘴裡開始嘟囔起來,再看那老頭的長子,突然間整個人都篩糠似的抖起來,接著兩腿一蹬,倒了下去,然後那老頭長子突然間蹦了起來,鄭奶奶不慌不忙的說道:「老哥,你這人都死了,怎麼就不安生呢?非得攪得你這兒女都不安生嗎?」
14831702063353.jpg
老頭的長子張了張嘴,最後才說道:「我是不甘心啊,我這長子對我不說多好,可是也不差,可是一年前我那老太婆走的時候,才告訴我,我這個大兒子不是我親生的,那死老太婆,我恨啊!而且,我都死了,這兔崽子還罵我,還要把我和他老娘葬在一起,我這才不願意走啊!」鄭奶奶一聽:「老哥,這也不能怪他啊,他也不知道這事兒吧,孝敬了你這麼多年,你忍心害他?下葬的事,我給你安排好,你就安安心心的走吧!」

老頭的長子,嘆了口氣:「哎,也怪我,太愛那老太婆,這一年多,我心裡積攢了太多恨,都撒在孩子身上了,這事兒,妹子,還是不要告訴我這兒子了,我不恨了!」說罷,老頭的長子又倒了下去,鄭奶奶一看,老爺子的眼睛也閉上了!把老爺子的子女叫了進來,告訴他們,不要把老爺子和老太太葬在一起,又幫老頭長子把銀針拔下來,老頭的長子這才醒了過來,沒把別的事兒告訴他,只是說老爺子只是埋怨他不該在他死了還罵他。

老爺子的喪事照常舉行,期間很順利,什麼事都沒發生,只記得鄭奶奶告訴老頭的長子,以後要找就找個好媳婦!

【故事完】

支持一下給個贊 ▼▼▼
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請按讚!